[以柔,制刚]

一直以来,心里头总是时不时的提醒自已是时候學太极。

最近住家的居委会招收太极生。我的鄰居(左边,右边,对面的)都报名而且也开始上了第一堂的太极班(后面住的是楊嘉賢,没见到他,也许忙吧)。我是后来的,是插班生。

師傅说,太极能強身健體,在应用上是强调以柔制刚。我心想,这个以柔制刚正合我意。在职場上有太多的阳刚之气,所以我要以柔制刚。看看身边职場的男性,他们最常掛在嘴边(有的不敢明目瞻胆说出口)的不就是最毒妇人心吗?嘿,我回敬说最毒男人心!可不是吗?90天的产假,30%女決策人,你们一个个有千万个不支持的理由及大道理。。。这还不打紧,最糟糕的是当我们还在为母乳喂養嬰兒而需要調整产假时,公司的男人帮就会给你臉色看:喂人奶,回家喂吧!当我们还在为公司策略伤腦經时,这些男人就会乘机快樂似神仙去(吸煙)。。。当我決定半工半读MBA时,老闆问结了婚,有了孩子的女性为何还需要继續读书呢???

丈夫问我學的是那个門派的太极拳。我说派系对我不重要。最要紧的是[以柔制刚]!当初想學太极是为了防身、健身。现在學太极是为了[以柔,制刚]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