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职业母亲探視巴塞罗纳 –自行车篇

在我上幼儿园和小學时,爸爸的鐵马是我家唯一的交通工具。爸爸用他的鐵马载送我上下课。不管雨天或大热天,爸爸依舊的用那雙腳骑着鐵马,一手握住自行車把,另一手拿着傘,就为了保护我免被雨淋或日晒送我安全的到校。

30多年过去了,鐵马还是爸爸唯一的交通工具。爸爸还是从一而终的骑着鐵马到处走,只是现在他已没有力气用鐵马载着我了。。。

到巴塞罗纳,看到人们可以很方便的租用写着“bicing”的红色自行车,看着市中心有專用自行車的車道。我心中在想,我的国家,马来西亚几时才能实行“自行车计划”?几时才能增设自行車專用的車道?几时才能有自行車的基礎設施?

油價上漲,環保意识这两个重要课题是否足夠让我国推行“自行车计划”并 取代已失败的“共车计划”???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