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职业母亲探視巴塞罗纳 –街頭游行篇

穿梭在加泰罗尼亚(Placa Catalunya 广場的人群中,我就像掉入警卫设的路障, 很难找到順畅的方向往前走。每走几步,就要在原地停留片刻,免得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路人相橦。我习惯性的在来来往往的人潮中寻找一些独的人、事物。

望着远处,我看到了一群人,有的手拿着十日架,有的握着写了字的纸张在路上平静的游行。我欣喜若狂的往此方向前行,可是人潮汹涌, 看着他们渐行渐远, 我只能心里干焦急,真恨不得自已有一雙翅膀当下朝那方向飞去。
由于文化背景不同,我无法透過語言和文字了解这群人街頭和平示威的来龙去脉。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所看到的街頭示威游行是在平静、没有暴力行为中进行。

反观大马的709大集会,街頭示威是否会造成国家動亂?是否会国民的團結以及人民之间的和睦相处?

我拭目以待。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