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职业母亲探視巴塞罗纳 – 无球不欢篇

印象中,我在小學时曾經跟随爸爸去St. Andrew學校踢足球。那时,爸爸与队友踢足球比高低;而在一旁的我切是追球多过踢球。


从中學到大學甚至是社会大學,我不再有机会接觸足球;反而籃球、排球、兵乓球是我中學热爱的球類。我也不曾想过我会有机会与足球迷们一起共同欢慶的亲身体验更何况这一群足球迷是来自道地的巴塞迷。也許这就是所谓的缘份吧!
512日当晚,巴萨队正与莱万特比賽,只需获得一分,巴萨就可赢得本赛季西甲冠军。跟據当地居民的估計,巴萨队会有信心獲得西甲聯賽冠军。当我走在 Placa Catalunya 广場时,我看到好多辆警車及警察正在封鎖四周的马路并阻止车辆进入;广場也搭起临时舞台及荧幕。这些設備都是为了慶祝当晚西甲联赛三连冠狂欢大巴巡游而准备的。
足球文化已融纳入巴塞罗纳人生活的一部分。我所到之处,大學、院校或球場;即使是夜晚或阳光高照都可見到一批批热爱足球的青年们在踢足球。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简称巴萨(Futbol Club de Barcelona),成立于18991129是现今足坛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在这100年的风风雨雨中,巴萨走过了刻骨铭心的胜利黄金时期和苦难50年代的库巴拉,70年代的克鲁伊夫,80年代的马拉多纳,90年代的罗马里奥、罗纳尔多以及21世纪后的小罗纳尔多、现在的阿根廷梅西都是各个时期大家津津乐道的重要代表人物。

蓝与红两色是巴萨战袍的队服颜色。它代员们的着、与对足球的热爱、激情之前巴塞罗那球衣的最大特点在于不曾有赞助商的广告出现在球衣上。但是近期巴萨球衣胸前出现赞助商卡塔尔基金会的标志,这是前所未有的改变。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