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的祝福


妈妈说年纪大了,不敢穿红色或太花俏的衣裳,所以总是会情不自禁的把美丽,漂亮的红衣买下送给我。我很少为自己添购红色衣物,打开橱柜,一件件红色的服饰都是代表着妈妈对女儿的一份无言关爱。衣物的红不仅仅是散发出那股红得刺眼,像是红彤彤的太阳发射出火辣辣的光芒般,更象征着妈妈对女儿的照顾与关怀始终像火红的太阳炽热,从未因为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而减少温度。

妈妈不爱打扮,说什么自然就是美,简单就是美,所以不曾看妈妈浪费宝贵的时间在脸上下功夫,更别说是在脸上画出五彩缤纷的颜色,只是偶尔在出席亲友的宴会时才勉为其难的让嘴唇暂时铺上一层淡淡红色的口红。我也遗传了妈妈不爱往脸上油漆,上色的基因,手提袋里除了一支浅红色的口红应急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化妆品。

关于红色的服装,我没有特别的偏爱。相反的,黑色是我的最爱。穿上黑色服饰不只感觉很酷、很潮,也是给予人们专业形象的感观。我始终认为红与黑是天衣无缝的配搭但妈妈总是抗拒在过年过节穿上黑色衣物。黑色,对于长年生活在保守又传统家庭的妈妈来说,始终是不吉利的等号。黑色,摆脱不了根深蒂固的传统枷锁。黑色, 也是一代隔膜的象征。

新春佳节穿上红彤彤的衣裳的确让人感觉春的喜悦,也洋溢着安康吉祥的气息,然而,我更爱在春联中寻找红的喜庆踪影。悬挂在大门两旁的大红春联告诉我们春的脚步近了,家家户户喜迎春的时刻快来了!红纸书写春联不只写出吉祥 、安康的正面能量,百姓也热切的期盼今年要比去年好。

新的一年,不管是穿上红衣裳还是红红的装扮,又或是大红春联高高挂也好;我们都以一颗喜悦的心情辞旧迎新,过好年!但愿羊年带给大家满满的祝福,祝福好运来,喜气洋洋到我们家。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