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传情

“妈咪,今天可以不要写字吗?每天早上都要写字很累的。”小女儿子嬣坐在椅子,手握着铅笔可怜兮兮的央求是否可以格外开恩,免除写字的苦差。儿子维轩坐在小女儿的对面,脸朝着我看,似乎想从我的表情试探我当下的反应。“妈,我可以只写五句吗?”维轩从我的表情中似乎已看出一二,所以机警的表示不会偷懒但要求只写五句交差。

最近的年终假期,我要求孩子们每天早上梳洗,吃完早餐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练习书写。当初四个孩子听到书写两字,四对眼睛大大的瞪着我看。“什么?耍写字?饶了我吧!我宁愿写英文字母也不要写笔画复杂的华文字。而且,我们都很少书写了,打键盘多过手写。键盘打字快又准!妈妈是老古董。”大女儿舒嬣气呼呼的大声嚷嚷。二女儿依嬣不服气,假期本来就打算轻轻松松玩它几个星期,现在老妈子下了命令,还要像老师督促学生般的吩咐练习书写,负气的回应:“我乱乱写,我画符。”

现在已是二十一世纪了。世界村,国际观,数位革命,移动互联网科技的降临象征我们就要以二十一世纪的胸怀,步伐和格局面对二十一世纪的挑战和变数。总之,我们就要堂堂正正的当个二十一世纪的时代人,否则就是与这世纪脱节,无法融入主流群体,成了孤独,被压抑的社会边缘人。


数位科技不只改变了各行各业的经营模式,人们的生活形态也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数位革命我们见证了科技的无限可能,也意识到从前所经历过的未必就是未来将重复使用的步骤,我们更可以肯定未来将会是被数位科技徹徹底底顛覆的年代!

无可否认现在和未来是科技的世界,甚至是科技震撼人心的世界。然而再先进、优质的科技也无法否定和超越人文素养在人类进化史的重要性!科技确实是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也无情的淡化了人与人之间最原始的抒发情感方式。

几天前,在家中的信箱里不经意的收到一张白色信封的卡片。我心生好奇,一边拆信封,一边暗地里揣摩到底是谁寄来的卡片?家里不经常收到贺卡,倒是一大堆的促销传单,各大品牌的会员优惠卡塞满了信箱。

打开卡片,映入眼帘的是那再也熟悉不过的名字和那铁画银钩的字体!久别不见的朋友晨煒,此时此刻,送上手写的一张贺卡是何其的珍贵呀!虽说只是短短的几行字,但字里行间却让我开怀大笑,感觉朋友就在左右。

我始终认为,一句从手机,从电脑荧幕弹出来的问候语远不如面对面的一句简短问候,以及一封亲手写的温馨贺卡!只因为这里有你传递的温柔,这里有你独特的味道!

我亲爱的孩儿们,这也就是为何我坚持要你们练习书写,有本事写出一手好看的字体不只是你们的本领更是让父母感受孩子传达爱的表现!我鼓励你们善用科技,更义无反顾的希望你们持续不间断的练习书写,用你们独有的字体与父母传情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