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宁静与喧闹中过日子

早晨的风特别的冰冷,冰冷得让人睡意全无,只有周遭此起彼落的鳥鳴聲、虫鸣声为冷冰冰的清晨增添几许的温度。此时,俏皮的风儿正在吹口哨,吹得迷你菜园的甘蔗叶沙沙作響。我也随着口哨声、沙沙声在冷风的陪伴下,穿上厚衣裳独自的在庭院打起邹子杨式太极16式。

我习惯早起。朝阳还未露出脸蛋时,我已自个儿的站在迷你菜园旁,一边抬头仰望星空,看那调皮的星光一闪一闪的向我眨眨眼外,一边迎向冰冷的风,享受阵阵冷风和我一起守着宁静的晨曦。阳光灿烂,百花争艳固然象征朝气蓬勃,然而静待鱼肚呈现红色,静观东方太阳缓缓升起的时刻不也一样珍贵!

当大伙儿还在熟睡的当儿,我已优哉游哉,从容不迫的开始了一天清静悠闲的生活節奏。早起,让人感觉心情格外的開朗。早起,让人感觉拥有宽裕的时间。早起,让人感觉生活是如此的愜意,简单但不失品味。

我喜欢简简单单的过日子。朴素的生活就像平静的湖水,给予人宁静、舒服的感觉。当初长女出世时,心无旁骛的取名为舒宁就是希望家中的平和气氛可以为女儿提供一个舒适又平静的环境,让女儿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或许自小就生长在单纯、人情味浓的麻坡小镇,对于扎根多年在这五花八門,你争我夺、夜夜笙歌的城市不仅让我更加珍惜与向往舒适、宁静的环境,也非常留恋当年小镇留给我美好的回忆。次女的来临取名为依宁,顾名思义,依然宁静就为了更加肯定舒适、宁静所带来的喜悦力量。

自从孩子陆陆续续的来到家中报到,家里宁静气氛已被孩子们的喧闹声取而代之,享受片刻的宁静成了一种奢侈。孩子们的童年记忆就在手足间的吵吵闹闹中形成往后的温馨回忆。孩子们爱闹,爱玩是天性。玩乐时所发出的呼喊声好比甘蔗叶随风招摇而发出的沙沙声,时而悦耳,时而刺耳。

手足间玩得兴起,讲话的音量听起来份外的和谐。当出现意见不和而大吵大闹时,争吵声就像敲锣打鼓般的让人退避三舍。四个孩子,四种独特的性格。三女一男,促使女儿在家中的地位比男孩占了优势。然而三个女的也有各不相让,互相指责的时候。

女儿人多势众,儿子势单力薄,当女儿与儿子势不两立时,同房的三个女儿就会在房门外贴上男生免进,除了爸爸之类的警告牌。当女儿们闹起别扭时,三个女儿就会要求分房而睡,并提问父母为何女儿们不能拥有自个儿的房间?

孩子之间的纷争总是让人感到小孩就是那么的天真无邪。然而看孩子们骂起架时的认真模样,我难免会唠叨的说:吵什么吵,再过几年大姐外出念书后,你们四个就很少有机会聚在同一个屋檐下,三个女的也难有机会同睡一房啦!

原本以为大女儿将会是第一个离家独自在外生活的孩子,那知人算不如天算,二女儿比大姐快一步离开家人的庇荫,住宿城中的一所中学。四个孩子无法天天聚首,促使孩子们亲身感受到手足间的相聚是何等的难能可贵!

新春佳节近在眉梢,家人共聚一堂不只是我们的传统,也象征团圆的重要。春节要团圆,平时也要常聚首。所以聚首时的吵吵闹闹是福气,宁静中享有片刻安宁也是福气。宁静与喧闹,虽是两种不同的情景但带给了我无限欢乐,美好回忆。我在宁静与喧闹中找到生活的乐趣,并感受到手足之间的情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