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节目观看的电视机


「妈,当老师讲课引用一些电视台正在播放的节目内容时,我不只听到一头雾水,还要一直小声的请教坐在旁边的同学才搞懂老师讲什么。妳知道吗,当我告诉老师我没看电视节目,老师不信,老师好像把我看成是“三巴佬”呢!妈,我们是时候买个新的电视机啦!」我时不时都会听到就读于中五的大女儿舒嬣诉说家里没电视节目看所带来的后遗症。

小女儿子嬣也埋怨的说:「妈,就是嘛!换个新的电视机又不需要很多钱!我的同学也不信我们家没电视节目看。还说,我们家是没钱买电视机,或没钱给收视费呢?」

儿子维軒附和:「没电视节目看很不习惯,很闷也很无聊的咧!」二女儿依嬣可怜兮兮的说:「我好久没看电视节目了。」

家中的电视机端端正正的挂在客厅的墙上已久,但无法派上用场。自从去年春节电视机闹别扭,无法启动电视画面后,我们就不再对这架电视机寄以厚望;所以家里的这架没有所作为的电视机只能勉为其难的当作是家中的其中一项装饰品,摆放在家中最显眼的地方。

电视机虽然只是静悄悄的靠在墙壁上,但却是我家小孩们心中永远的诱惑,只因为小孩都爱看电视节目但这电视机又不争气,无法有效的操作。诱惑虽然很难被抗拒,但正是让孩子学习如何好好处理诱惑的好时机; 同时也考验孩子们不看电视节目的意志力,以及考验做父母的我们如何处理孩子们想看又看不到的处境。

屈指数一数,我们家再过几天就可庆祝家中“无电视节目”观看的一周年纪念。这些日子,孩子们虽然有些许的抱怨但还不至于无节目观看就唯恐天下不乱的情形出现。我在想,我是否应该考虑在这将要来临的“无电视节目”一周年纪念给孩子们一份振奋人心的奖励,以鼓励孩子们战胜心中想看节目却又没得看的心理障碍,接着,继续鼓励孩子们过着没有电视节目观看的日子。。。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