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春风带给人们春的气息

今天是星期一。在吉隆坡,一个星期的工作天始于今早。不知怎的,说也说不出个理由,今早的心情特别的好,好到想吹口哨呢!也许是年关将近,也许是想到将快要回娘家,可以投向妈妈的怀抱,对着妈妈撒娇和赖在爸妈的床时,心情就特别的雀跃万分。

今早天色还未全亮就已开车出门。心想去上班的时间还早得很,所以就索性停在小学附近的茶餐室用早点。茶餐室就坐落在一排店铺的中央,装潢不是很讲究但那些把孩子送来附近安亲班的父母多数会顺道在此茶餐室用餐,或在此买早点回公司享用。

我把车子随意的停放在路旁,再看看手表,时间刚过七点。这是一条非常繁忙的马路,只要过了早上七点半,想在这里找泊车位的机率就像中“万字”那像少之又少。宁静的清晨听不到车辆发放出来的杂声,只见路边的泊车位空荡荡的,只有几辆车子和几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无目的地的在溜达。

下了车,正要往茶餐室的方向走去,耳边传来小女孩凄惨的哭声。就在不远处,我隐隐约约的听到小女孩时而喃喃自语,时而哭泣哀求的微弱声音。我好奇,也因为是好奇心的驱使,所以没多加思索就朝着声音的方向走去。

「妈妈,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我不要妳走,我要妳。」这段话小女孩重复了好几次。「妳不可以每次都要我陪,妳长大了,我要走了,妳自已。。。」这对白来自于俩母女站在通往楼上安亲班的楼梯口。小女孩双手紧紧地抱着妈妈不放,头往妈妈的肚子里靠,双眼脓肿的在留着泪,可怜兮兮的摸样任谁看了都会心酸,想哭。

亲眼看到这一幕,当下的心情澎湃不已。我几乎冲动的想告诉女孩:「孩子,你乖。妈妈没有离开你的意念。暂时的离开不算离开,妈妈会回来带妳回家。乖乖宝贝,让我抱抱你。」毕竟,想归想,我不敢有所行动只因为那妈妈严厉的眼神,那妈妈强硬的,不近人情的声调不禁让我有退避三舍的念头;我的思绪、我的心情也随之跌入谷底,突然感觉好冷、好冷。

春给人们的感觉是温暖,充满希望。春的脚步已来到,但今早的所看、所闻不仅让我突发奇想的想要对着春风说:「春风呀!春风,你可知道人世间最可悲的不是生老病死的离别,而是眼睁睁的、很无奈的看着母亲离妳而去,没有道别离,头也不回,双脚快步如剑的飞奔离妳而去,离妳而去呀!」

今早,春风没有吻上我的脸,春风往我的脸掴呀掴。。。

春风呀!春风,但愿您能带给人们春的气息。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