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菜园教会你的事 - 踩呀,踩呀踩,踩出正能量

踩呀,踩呀踩,妈妈双脚夜以继日的踩着缝纫机的脚踏板只为家中增添些许的收入。妈妈虽然是个家庭主妇但平时也从制衣厂收些布料在家缝制衣物。虽然双脚重复着单调的踩呀踩的工作但这可是妈妈为了孩子的未来而努力存钱的唯一方式。

妈妈总是习惯性的一边吃力的踩着残旧的缝纫机脚踏板,一边喊着我们姐弟俩做功课。妈妈的喊功天下无敌,只要妈妈嘴巴一张开,喊的声量再加上缝纫机发出刺耳的杂音不但可感觉到余震在耳膜回响,整个人也会顿时精神百倍。

妈妈年轻时体格中等,样子清秀。结婚生了我和弟弟后,身材依旧,和蔼可亲,有商有量的形象还是树立不倒。然而她教养孩子的方式可说是与外观不对称,那十万八千里的差异可真让人大吃一惊。由于妈妈的生长背景及种种的主观因素,再加上封建家庭观念,所以妈妈非常重视孩子的启蒙教育,教养孩子的准则也因此而严谨。

妈妈深信不经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孩子是需要經過磨練才能茁壮成长,先苦后乐,不打不成器成了妈妈教育孩子的方式。一直以来,我总是喜欢把妈妈的教养方式比喻她那一日复一日的踩着缝纫机脚踏板的双脚。那稳步前进,决不取巧和偷懒的步伐象征着脚踏实地,不怕慢、只怕站的心态。

印象中,学写名字是我们姐弟俩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我们的名字不只笔划多,而且复杂,字体也很难写得整齐,端正。 妈妈最避忌的是我们没耐心的学写名字,而且写得东倒西歪的模样不但换来妈妈要我们重写,更恐怖的是还需要加倍的写;写的次数可真会吓到我们拉着妈妈的裙角求绕呢!

年轻时的妈妈踩呀,踩呀踩,为孩子踩向美好的未来。现在的我也喜欢跟随着妈妈的步伐,踩呀,踩呀踩;但我是踩向妈妈健康的身体而来。

傍晚时分,我习惯性的赤着双脚,半蹲半站的踩著家中迷你菜园的泥土;头总是时而仰望,时而朝下看。这种马腿式的站姿不但把我折磨得腰酸背痛,颈项肌肉也不聴使唤的闹别扭。每当身体某个部分的器官因这站的姿式而开始喊打喊杀时,我总是会深呼吸,然后自我安慰的告诉自己,忍一忍,这一点点的痛,算得了什么。妈妈当年双脚踩呀,踩呀踩的次数比我现在踩在迷你菜园的次数还多呢!
 
现在迷你菜园的刀豆正茁壮成长,我不是第一次种植刀豆但这一次却是种得最多颗的。据说刀豆能治療關節炎,所以这一片迷你菜园的刀豆是特地为妈妈的膝蓋關節炎而种。虽然没有科学研究证明这种蔬菜是關節炎的救星,但我还是心甘情愿的用心裁种,而且相信当我的双脚踩着迷你菜园的泥土,头往上转,双眼快速查看正在开花结果的刀豆,心中暗地里数着刀豆长了几条时;我是能为妈妈的健康带来正能量。。。

踩呀,踩呀踩,妈妈为孩子踩出康庄的大道,
踩呀,踩呀踩,孩子为妈妈踩出健康的身体。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