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投票经验


5月5日,家园选举日。孩子们一早起身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提醒我和丈夫记得早点往投票站出发。孩子们的语气充满了期待,像是清晨的朝阳富有活力般的期待着未来美好日子的到来。

我不是首投族但对于这次的投票我心里头还是战战兢兢的,深怕一不小心就掉入陷阱,万劫不复,辜负孩子们对父母的期望,对不起国家赋予人民履行基本权利的责任。说实在的,我就好比是首头族般满心期待手中的一票能为现在及往后的家园带来光明的前程。

我带着愉快心情从家里出发。到达投票站,把大马卡交给第一位选举书记,接着,第二位选举书记在左手食指涂上不褪色墨汁后,第三位选举书记就递给了我两张不同颜色的选票。从第一位选举书记到第三位选举书记的整个过程是顺利无阻,但当我从第三位选举书记手中获取选票时,我手拿着选票;双眼盯着选票,脑子在想为何选票的纸质是如此的差强人意;选票的厚度不只薄,而且也出现多处模糊又膨胀的黑点。

当时,心中很是不满,也同时提出为何选票有这些看似肮脏的黑点。选举书记给于的答案是只要选票上的候选人空格没有黑点就是合格的选票。我看着投票站的工作人员没有针对所给于的答案而提出异议,再看第三位选举书记桌上的另一张选票也有同样的模糊又膨胀的黑点;所以不再追究,只好前往划票处。

投了票,心中满是疑惑。那挥之不去的疑问停留在脑中,久久无法忘怀。除此之外,首度采用的不褪色墨汁也无法证实真正的不褪色。投了票,手指还未清洗就前往餐馆用膳时就被所谓的不褪色墨汁沾满了嘴唇,整张口好比电影院播放的僵尸嘴唇。

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经历不一样的投票经验。今早出门时心情好比早上晴朗的天气,投了票,回到家,心情好比下午的天空,乌云密布。作为一个选民,我呼吁选举委员会严正看待这事件,因为选举委员会的公信力是建立在绝对公正、干净与透明的选举制度。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