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投票日前夕

今天从工司回到家时已是下午1点半,不知为何,感觉四个孩子们就是比平时来得特别的乖巧。一踏入家门,四个孩子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没有吵闹,没有互相指责。户外已晒干的衣服也自动自发的收进屋内,自行收拾,一点怨言也没有。

平时,孩子们在家的日子,家中的气氛就好比是个巴刹市场。偶尔会听到刺耳的互相喊叫声,有时还会听到厮杀的呐喊声,更多的时候是孩子们会从远处放声大喊:妈妈,快来求我,求我,。。。


宁静是我能形容此时家中的情形。此情此景不曾出现在家中,今天算是特殊的一天。打开历史的记载,5月4日不是一般普通的日子,5月4日不只是我国第13届大选的前夕,更有爆发学运浪潮的五四运动大事记。


我告诉自己,我要把握5月4日 - 投票日前夕向孩子们诉说当前的国情。我已决定就在今晚让孩子们知道他们是幸运的未来国家栋梁,孩子们幸运只因为他们走过了国家正在经历烂权腐败的过程,孩子们幸运也因为他们见证人民渴望用手中的一票捍卫民主精神。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