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的心

早上,载小女儿去安亲班的路上,小女儿突然很兴奋的指着天空对我说:「妈妈,妳看今早天上的云好白呀!」接着又说:「不只有好多的白云,天空也很蓝。」我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双手握着驾驶盘,缓缓地抬起头往上扫一眼。这一扫把原本是充满呆滞的目光突然变得双眼发亮,那还处在半睡半醒之间的脑袋像是触电般颤动了一下;嘴巴也不由自主的张得又大又圆。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蓝天白云画面,我向往已久的蓝天白云境界呀!

我已经好久没遇见蓝天白云。。。印象中的蓝天白云是我在中学时期穿着蓝裙白衣时的年少时光。时光就像是微风般轻轻的拂过绿叶之间的窄缝,它就像陈年老酒般承载着我无法忘怀的记忆。今早的蓝天白云让我的思索追逐到家乡麻坡的黄金丹绒公园(Tanjung Emas)。

黄金丹绒公园曾经是我在学校练完排球后歇脚的好去处。在这里,天高地阔,层层叠叠的白云、广阔无边的蓝天像是延伸到天边的尽头。我喜欢在这里仰望天空,我更喜欢在这里无所事事的独自静坐和胡思乱想。

黄金丹绒公园给我这道道地地的麻坡人无穷的回味空间。黄金丹绒公园更是我这个离家多年,甚至已在外州落地生根的我有着缅怀从前,细说过去,展望未来的动力。

麻坡,我的家乡,我心系的家乡。一瞬间,我有种想归家的冲动,尤其是在这将要来临的新春佳节,归家似箭的心在脑中荡漾着,久久无法平息。这时小女儿天真的说:「妈,你不是教过我,站在巨人的肩膀往上跳,还会矮人一截吗?」小女儿继续说:「那我想要站在您的肩膀往上跳,跳向天空触摸蓝天白云。」我心中暗笑,心里想着,我这做妈妈的也想要站在巨人的肩膀往上跳,跳向我的家乡,拥抱家乡的蓝天白云。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