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催人老,我不认老也不行



一个女人的青春是逃不过岁月的洗礼。女人虽然拥有一把天生爱叽叽喳喳的嘴巴但却也不会无聊和无缘无故的公开年龄岁数。

年复一年,我的岁数也有增无减。从前,学校里数学科老师教导的加减乘除理论在岁月这道题目派不上用场。所以我说现实是惨酷的,我们无法用理论中的加减乘除把实际的岁数减少几年。不管你是否喜欢不喜欢,即使不欢迎也罢;岁月总是像风儿般轻吹发梢,静稍稍的、无声无息的在我们的生命历程狠狠的写下一加一的顺序排列数字。

也许是周旋在四个孩子身边而无暇留恋岁月走过的痕迹,所以根本没有留意我已步入不惑之年。我未曾认真的看待我的真实年龄。我还以为我是孩子们的大姐大,有着一颗不老的童心,以及能和孩子们一起逍遥快活到天亮的精神与力气。

事实终归事实。我不得不承认我已和青春擦肩而过。青春岁月已成往事,而往事只能回味不能言传。岁月不只摧残幼嫩的肌肤,也把当初年少的激情给磨得不见踪影;更可怕的是那明眸的双眼已渐渐的离我远去。现在的我不得不承认眼睛的视力大不如前。

话说那天星期六出席星洲日报悦读书房红花会的[让阅读流动起来]活动时,从曾毓林先生手中接过三本王鼎鈞的著作,随手翻看内容时才猛然惊讶我的视觉已发出暗号,提醒我是时候把眼镜挂在鼻梁上。
记得上个星期我还在书局唠叨儿子为何要买放大镜。现在反而需要用到儿子买的放大镜读王鼎鈞的著作。唉!难道儿子已经意识到我与放大镜为伍的时日已近,又或者儿子明了岁月不饶人的道理,所以买个放大镜在家里给我备用。

岁月匆匆催人老,我不认老也不行。







评论

草夫说…
岁月催人老,自古以来没人可以避免。就笑着面对它吧!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