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就有承诺;实现承诺,亮丽人生



我赶在预言中的2112 末日还未来临的前一天去了新加坡一趟。2112世界末日预言没有预期的准确。2212我还能亲眼看到太阳公公依旧笑脸嘻嘻的从东边探出头;傍晚时分,欣赏夕阳西下美景的同时又能与一群好友天马行空的谈人生大道理,谈理想。。。接着,我趁2012年还未走入历史时刻又飞去了有“东方之珠” 美誉的香港享受冰冷气候的凉快感觉。

2012年末我游走在曾经被誉为亚洲四小龙的其中两个国家 - 新加坡和香港。新加坡和香港没有丰富的天然资源但我们见证了没有天然资源作后盾的国家也能靠其它后天的努力而发展成为20世纪经济成长迅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先进国。

这道理告诉了我们没有天然资源的新加坡和香港不曾因为先天条件的不足而自我放弃。对国家,我们要勇于挑战极限。对人类而言,我们更因该面对眼前的困境。因此,不管世界末日是否灵验,不管2012将要步入尾声,我仍然繼續过着屬於我的生活,只因生命不会因此而停顿下来。我亦不会为世界末日的预言而忧天厌人、庸人自扰;不为不切实际的事物而浪费宝贵的时光,虚度有限的生命。我深信只要心中有爱,就有承诺;实现承诺,生命因而亮丽、耀眼。

我热爱生命但不信人类的寿命像猫有九条命可供人类挥霍。因此我享受短暂生命所给于的力量并肩负对活力生命的使命而朝目标前进。2012年我面对了好友一夜之间失去丈夫依靠的肩膀及四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们也突然失去父亲呵护的无力感。这一年,我也经历了亲人与癌症对抗的焦虑和恐慌。这一波接一波的突发事件让我感到万物之灵的人类是多么的脆弱。生命的可贵需要人类好好的掌握,一旦失去就再也无法从来。

对生命,我们要有所交待。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所以好好的善待生命,自强不息就是对生命的基本承诺。

评论

草夫说…
热爱生命,才是做人之道。不须为了什么世界末日而担心。明天的太阳还是那么灿烂美丽。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