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领带


在家打扫屋子算是我的爱好吧。我不喜欢在年尾才忙着大扫除,所以不管在职场上工作得多么的劳累,只要平时有些许时间,我就会把藏在家里多时又没有用到的东西拿出来清洗;有时甚至拿了年假就是为了打理屋子。

丈夫说我是笨妇人。他总是这样说:「哪有人拿年假打扫屋子,真笨呀!」我也总是这样回应他:「我就是喜欢拿假做清洁工人!」打扫屋子后换来满屋的洁净就好比运动流了满身汗后精神百倍。其实经过一天的劳累,夜晚就睡得特别香甜,所以隔天一早起床精神特别好,上班也會更加有活力、更有冲劲!

话说这次拿假就为打理卧室衣柜的衣服。丈夫正好在国外公干,他不在我身边碎碎念,我就可以慢慢的享受从新整理衣物的乐趣。在一堆的服饰件中,领带是最惹我讨厌的了。
           
领带不像衣服。衣服穿后就可以清洗,但领带不能经常洗涤。我受不了那种穿了又不能马上清洗,而且又要重复穿上很多回,又或许穿了多次以后就扔掉根本与清洗扯不上关系的领带。
                       
除此之外,我不明白为何男人一定要在自个儿的颈部围着一条领带,又在胸前打领结而且带打法也多样化。男人怎会舍得被一条领带绑着呢?男人怎么会傻乎乎的被一条领带给征服了呢?男人的本性不是爱自由、不喜欢被约束的吗?不管是已婚或未婚,单身或正谈着恋爱;社会普遍上认为一般的男性就有这特征。这也就是为何女性朋友们总是喜欢互相调侃的说爱他就给他自由吧!

自古以来,男性向往自由的本能已是不争的事实,就连现代的诗人也不列外。徐志摩脍炙人口的名作《再别康桥》不也告诉了我们他对追求自由的信念。我尤其喜爱从读《再别康桥》的最后那一段: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就因为丈夫的领带,所以那个下午我周旋在徐志摩的《再别康桥》、男人的领带之中。我环绕在自由与不自由、男人本色之间。
 



评论

阿畢说…
讀得我無言了。厲害啊。

可是,那領帶。。。真多。。。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