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令吉和250令吉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年度財政預算案是国人和企业界最期待的国家大事之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不只深深地影响着百姓的生活起居,也推动着整个社会进程以及创造经济效应,确保国家稳定成长,人民安居乐业。

如果说年度財政預算案是国家进步的一个里程碑,那年度財政預算案就像是规划国家未来的大蓝图,只有全民达成共识,集中力量,发辉效益,才能引领大众朝向成功迈进。

科技领域正改变着我们的联系方式,业务模式及生活方式。国家的发展和进步也和科技有着密切的关系。近期公布的2013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政府將跟大馬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及電訊公司合作并撥出3千萬令吉推行200令吉的一次性回扣措施于月入少過3千令吉的2130歲年輕人購買智能手機。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出,此措施是為了鼓勵年輕人多接觸資訊世界并預計將有150萬青年人受惠。

除此之外,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也說月入少過2千令吉的21歲以上單身人士将符合資格領取250令吉“一個馬來西亞人民援助金"并預料有270萬人可領取此援助金。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更在森州政府所舉辦的“一諾千金巡迴活動"主持開幕時致詞說政府不僅兌現了承諾,更在2013年財政預算案中還推行了“一個大馬援助金2.0"。

我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只是这一系列的回扣措施和援助金无法为我们的青年人提供一项周详的实际计划。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青年人是国家发展的主要资源。培育青年人,重用青年人并给于青年人施展才华的环境才是主要任务。

美国IBM公司总裁小托马斯.沃森曾说过:躺在水面上,什么也不做是件悠闲自在的事情,因为眼前没有危险,但在商场上却是绝对致命的。所以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看国家朝向先进国的步伐来看此次的回扣措施和援助金,它却是绝对致命的。一个政府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注入多大的心思将是决定国家成败的关键。

松下幸之助,日本松下电气创始人、总裁也曾说过:用错主管赔大钱。我想政府用错年度財政預算案不但赔了整个江山,无辜的人民也遭殃。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