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点班长

校车刚停在篱笆外,车门还未完全打开,儿子已飞快的跳下车,一边奔向篱笆门,一边急促的开口问“妈,家里头还有白醋吗?”午后的微风把急躁又不安的声音传来屋内,我心知不妙,先前儿子向我借了一瓶白醋,最后还回来的只剩空瓶子,白醋不知所终。

进了屋内见了我像是遇见了救星,身子一转,背向着我。“妈,妳看。衣服背后沾到了笔墨。”我还未来得及看清楚,儿子已转身,用一对祈求援助的眼神望着我。“后座同学的笔漏墨印,他不小心把笔墨喷到我的白衣了啦!”儿子很无辜的解释,深怕急性子的我不分青红皂白的就破口大骂。

同学无心、儿子遭殃,老妈子就要收拾残局。这件白衣白裤的校服价格不菲而且还未穿满一年就遭到被污染的命运。“妈,妳白醋放哪儿?我自己洗。”一听到儿子自个儿要清洗校服,我心中无名的怒火急速的往上升。“还好意思要自己洗。我问你,那天给你的白醋在哪儿了?”

上了火的C9很难降温,况且,十月初的制水阴影还停留在心中,未能完全驱散。“我警告你,待会儿我洗后,不管墨印能不能够被洗脱,你也要穿着去学校。”我上气不接下气的继续怒恐:“斑点全在衣服背后,老师不会看到的。即使老师发现,你就老老实实的告诉老师原因好了。”说着气话的我还能理直气壮提醒儿子:“还有,告诉老师,妈妈我正在找清理污点的方法,叫老师多忍耐几天。”儿子很委屈的说:“又不是我的错,我是受害者。而且,我是班长,我可要树立好榜样,不可以穿脏衣服去学校的。”

我双眼似已冒出火团般盯着他,暗示别继续开口说话。儿子识趣的闭嘴,但心有不甘。直至目前为止,染了笔墨的白服确实无法洗脱但弃之浪费,所以只好示意儿子勉为其难的穿着上学,当个斑点班长。

上了初中的儿子已懂得自我形象的重要性,为了顾及自己的颜面,当然不愿服从我的指示,所以只好自掏腰包,用平时省吃俭用的零用钱,静悄悄的在学校的贩卖部买了一件新的校服。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