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比利亚猪肉 (Iberico Pork)

入夜时分,我们一行人漫步在街头,漫无目的地的在寻找可以填饱肚皮的餐馆。孤独的街灯衬托不出周遭建筑物的轮廓,道路是寂寞的,夜显得凄凉、了无生气;我们六个人摸黑走动的脚步声惊动了几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

这一区的商业地带是一座五彩缤纷的彩虹桥,很巧妙的把四周新与旧的商业中心连接成一个商贸风景图,象征繁荣、生生不息的城镇。白天,商业区是生龙活虎的;夜晚,它却成了冷傲面貌,拒人于千里之外。

“妈,这一家是新开的餐厅,以前没见过,我们就试试这一家吧!”女儿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牵着我的手来到餐厅门口。微笑甜美的女服员立马拉开大门,摆个欢迎入内享用晚餐的手势。

餐厅名叫Cerdito,正当我还在思考着如何发出正确的读音时,眼角不听使唤的从透视玻璃窗,捕捉到餐厅内独树一格的摆设。视觉这东西就是那么的不需要靠理由来解释美感。人虽是理性的动物,但感觉对上了,跟着感觉走就是最好的安排。Cerdito是一个以西班牙语为名的西式餐厅,厅内祥和宁静气氛以及远离尘嚣的磁场能量总有让人想留下来歇息的吸引力。

我确实被馆内的装横吸引而来的。餐厅的主打菜式更是成功俘虏我挑嘴的劣根性。在这样的一个舒适优雅环境,吃着餐厅推荐的西班牙伊比利亚猪肉,思绪很轻易的跌入时光隧道,回忆起曾在西班牙吃着道地伊比利亚猪肉做成的各种可口美食。

当餐厅经理介绍伊比利亚猪肉时,孩子们像是上了一堂课室里老师未曾教导的美食课。食物端上桌,孩子们初尝的经验开启了他们对食物探索的野心。“妈,我只知道有山猪,伊比利亚是那种猪?怎么没听过?这肉吃起来比山猪肉还好吃呢!” 女儿一边吃,一边好奇的提出种种疑问。儿子嘴巴衔着伊比利亚猪肉,不能开口说话,深怕到嘴里的伊比利亚猪肉被姐姐妹妹抢着吃,所以只好竖起拇指表示赞同。

西班牙的西部和南部是盛产伊比利亚猪的原地。伊比利亚猪全身黝黑,肉的质感比起其他猪肉来得嫩,其口感鲜甜,不含腥味;无论煎、炸或焖的烹饪方式都能吃出原汁原味。然而,伊比利亚猪肉在我国不为一般消费者所熟悉,难得的是我竟然可以在蒲种寻觅到这稀有的伊比利亚猪肉!餐厅是果腹的圣地,是舌尖记录食物的起点,更是让餐桌上的顾客留下齿颊留香的难忘记忆。

这样的一个夜晚,一趟不经意的漫游,竟让我们遇见了人类对待食物时最初的感动。双脚才踏出餐厅大门,怀念的思绪就已开始侵袭我心扉,我又开始回味着伊比利亚猪肉了。 

今夜,外头的风是冰冷的,但一顿味蕾带来的满足感足以温暖我们的心。在往回家的路上,不知名的虫类正唱着小夜曲,为我们能享受伊比利亚猪而欢唱。





 照片提供:Cerdito Restaurant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