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没收入

好友去巴塞罗那游玩不但让我羡慕而且还心痒难耐,更是让我即刻翻箱倒柜把隐藏在书柜多年的扑满和唯一一张薄如纸巾的银行定期存款找出来。这些扑满里的钱币和存放在银行里的血汗钱都是耗尽了我的青春、我的健康,省吃俭用存来的老本呀!

这一笔存款足够让我再次的拥抱我向往的巴塞罗那。然而,不安、不踏实的感觉一直在心中纠缠着。 每每想到家中四个未成年孩子,再加上自己也已从职场回归家庭成了全职妈妈,以及家中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开销都由先生一个人扛起重担,心中免不了坐立难安、不自在。

辞职前,朋友们好心相劝别当伸手将军,经济独立是现代女性抬头的主要条件,也是通往自由的途径。当时的确不当一回事,心想就算天塌下来还有先生顶着呢! 现在从双薪家庭成了没有收入的一方,才真正领悟出家中所有支出的费用必须量入为出以免一不小心坠入贫贱夫妻百事哀的局面。

此刻的我,心里头难免百感交集。C9 没收入的心情只有当C9 的才能体会。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