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

虽然昨天八月八号是台湾父亲节,但我相信书写爸爸不一定要在父亲节。就像今天我想写一写爸爸,八卦一下爸爸,所以脑电波与手指神经就互相配合开始运动啦!想爸爸不用选择时间、地点;随性、随心所欲,跟着感觉走,自然就会想起爸爸。

我的爸爸不善用言语表达他对子女的爱。性情不温不火的他,更不会在行动方面有什么大动作来显示他对孩子的关爱。汤良玉 - 我的爸爸即保守、内向又固执。然而,这样的形容我爸爸并无损爸爸对子女的疼爱以及子女对爸爸的那份敬重。

记得我读小学四年级那一年,无端端病了一场。全身烫得肌肤疼痛,手底、脚底出现小红斑点;时而发高烧、时而手脚冰凉。在我那个年代,生病去诊所是有钱人家的代号。我们家长辈习惯性的依据过往的经验都会在外头找些中药或花、草、树枝、叶子之类的稀有品,褒它三、五个小时,凉后一口气的把整碗的好料全部往病人的食道管输送。

这一病,不是三、五天的事。老祖宗的秘方试了又试,街坊数之不尽的药方也试过了,身子里的病毒最终还是宣告战胜了所有的良药。祖父母,妈妈,天天愁眉苦脸,祖母和妈妈还去了佛堂拜神求佛,诚心诚意的祈求神明保佑我能神奇般的快速痊愈;并把一张张的护身符火化后烧成灵药让我一口、一口的,小心翼翼的送进嘴里,深怕一不小心,灵药从口角流出嘴巴,失去灵性的同时也把我推入鬼门关。

爸爸没有迷信。虽然脸部淡定的很,但眉宇间透入了爸爸心中对我的挂念与担忧。一天,爸爸在我的床旁,看我身子烫得迷迷糊糊,很是无助、很是心疼的用他那双手握住我那瘦小嫩肤无力的幼手。大手握小手可以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此时此刻,大手握的可是分分钟钟就会一命呜呼,从此阴阳两相隔的幼手。这大手握小手是我懂事以来爸爸第一次按奈心中的不安,紧紧握住我的小手;也是唯一的那么一次,就在我病入膏肓时握住我的手,像是给我力量违抗阴间黑白无常的命令。

时隔多年,我依旧记住爸爸握住我小手的温馨时刻,就不知道爸爸是否依然还记得?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