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刻的喜悦

丈夫从家乡带来了两粒自家种的南瓜。一粒的体积大又重,另一粒的形状似弯月的黄瓜,很特别。我对南瓜情有独钟,见到南瓜就如获至宝。看着这两粒南瓜,我不由自主的喜上眉梢,心中暗自盘算该如何煮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南瓜料理。然而,对于没有烹饪天分,只爱吃的我可真是心中无法避免的遗憾。一天心血来潮,在自己的脸书号召寥寥无几,人数不到300的网友留言赐教烹饪南瓜的煮法。同时,还胆大心粗的主催了一项得到最多赞的留言网友可获得我赠送的一份礼物呢!

游戏进行时,读着网友们写下多样化烹煮方式的留言心里头感觉温馨又踏实。看着网友们能简简单单、一言两语就交待料理方式很是干净又利落。在这几百位的网友中,不难发现有些是比较含蓄,不爱在留言处留下片言只语但在私信处却能仔细的、耐心的提示如何做出色香美味南瓜料理的网友。更难能可贵的是,游戏结束,成绩已公布后,还有位朋友无私的在私信处教我如何运用烤箱焙烤出香嘭嘭又好吃的简易做法呢!

这游戏的原意只是很单纯的想借用这环节的游戏让大伙们一起轻轻松松、高高兴兴地乐活片刻。生活的本意就在于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并在网友圈中认识新朋友,所以我并没有特意的、周详的规划游戏规则。游戏结束后,发现有两个网友获得同等数目的like时才惊觉该如何做出决定是好?我是个不爱伤脑筋,懒得分胜负的宅妈。况且,勉强割爱那一个网友我都不舍,所以最终决定多加一份礼物,两名获得同样数量like的网友各自获得我赠送一份礼物。

赢得礼物的Chris Fong 算是住在同一个镇上。当我把礼物亲自送上,看到Chris Fong与家人脸上的喜悦表情时,我当下真正感受到何谓施比受更能获得心灵富足的体会。另一位赢得礼物的Lim Sook Yun 由于住在另一个洲属,无法亲自登门造访,只好用快邮把礼物送了出去。隔天收到礼物的她在私信处道出心中的喜悦外还另加一句已经很久没收到朋友的礼物了,而且这份礼物还可当作生日礼物呢!我读后很是感动,毕竟送礼物在这个凡是都讲求速战速决的年代已不流行了更是落伍、老土的举动!

一位网友,Shaw Guei Tan认为这游戏有意思。我有同感,我只想用我那很温柔但已出现些许乾躁肤质的双手,透过笔墨在薄纸上为两位赢得礼物的网友写下谢谢参与的感谢语。至于没赢奖的网友们,我透过脸书留言衷心的感谢大家的参与,希望这有意思的游戏带给大家片刻的喜悦。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