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个作家的梦

如果说阅读是圆梦的开始,那书写就是爱好文字工作者为自己圆梦的起步;而728日,2点-6点由大眾書局主辦,星洲日报活力副刊策划的“本地星,亮晶晶—馬華文學不打烊”的分享时段就是作者们迈向圆梦的途径。

然而,从古至今我们都知道,圆梦没有侥幸的成份,圆梦的过程是需要努力,需要持续不断的坚持;即使途中被绊倒,跌个头破血流,脸青鼻肿也算不了什么。反之,更能证明如果没有跌倒 ,如果没有挫折,恐怕就没有激发努力向上的勇气和志气。

回想当天第一次站在舞台用自身最贴切的母语开口说话时才突然的惊觉曾几何时我那最亲密而且大半辈子都用来沟通的母语,竟是那么的熟悉,却又那么的生疏呀!想表达却无法说个痛快的状况证明了站在舞台讲话其实是一门大学问。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书写需要坚持,站在舞台讲话也需要磨练。台上風趣的三位主持人,星洲日報執行副總編輯曾毓林、《副刊》主任黃俊麟以及知名主播葉劍鋒和我曾是出生于星洲日報的学生记者。四位学记当中,三位主持人继续留守在媒体,坚持岗位,从默默无名的初哥到今天的成就,不就说明了罗马不是一天就建成的。在台上的葉劍鋒还不忘对在台下的 我给予一番的鼓励并加油不也说明了努力、坚持的重要。

由大眾書局主辦,星洲日报联办的年度海外华文书市已迈入第9个年头。连续九年在国内办书市是一项成就也是为往后继续把书市办得有声有色的经验累计。虽然办书市不容易,在本地办海外华文书市更不简单;然而,从不简单任务中一路走来,让马华文学从微弱的星光,发出一闪一闪强而有力的光芒应该是作为我国最大规模的中文書局和最多中文读者群的中文报所应该肩负的重任。

今年书市主题是“阅读。圆梦” ,我们希望每個人都能有閱讀的機會;同时,我们也希望每个作者都能实现把文章结集成书的勇气和机会。星洲日报活力副刊策划的“本地星,亮晶晶—馬華文學不打烊”的环节就是本地作家寻找“知音”和圆一个作家梦的平台。


即便这个舞台再大、再华丽,如果没有作家认真的在台上打书,以及引来台下观众的回响和笑声,又怎能突出舞台的魅力;然而,即使有了舞台、有了作家、有了观众,我们还是要感恩背后的推手-曾毓林。没有他的用心良苦,我们今天就无法有机会站在台上与观众说声哈罗,以及在台下与众多文友互相认识、交流。除此之外,我也要感激黃俊麟很经典的说出这平台是给作者在还没当作家之前先学习当作家,累计经验的机会。


总的来说,没有三位主持人的鼓励、支持,台下的作家哪有机会和胆量在台上与观众近距离的接触;没有幕后工作人员的协调,哪有毕生难忘的“本地星,亮晶晶—馬華文學不打烊”的平台。在此谨以这篇拙文来回报所有幕前、台后的工作人员。我想除了感恩,还是只有感恩呀!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