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们已走过了第五十六个周年的獨立日,我们也将要迎来第五十个馬來西亞日。历史记载着我国国人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及前辈们为椿定未来国家的方向而付出的努力。历史是一面借镜,历史也是提升国人智慧的宝典,所以国人应该记取先前发生过的教训,不再重复错误与盲点,那我们就不需要强制性的掛國旗、唱國歌来激發或考验你到底爱不爱国?这种掛國旗、唱國歌的政治论调不只让外国人当笑话及闲话更离谱的是外国人还误以为我国国人不懂國旗、國歌为何物呢?

生活在这片土地五十多个年头已足够证明:“馬來西亞我的祖國,我生長的地方”。这是无法抹掉的事實,心中埋下的根已够巩固,先前播下的种子已茁壮成长,接成果實、甚至开枝散叶;所以我认为我们当务之急就是如何把你到底爱不爱国转换为你到底会不会向外推广马来西亚这个可爱、友善、又热情的国家?

前阵子去了一趟曼谷公干,夜晚时分自个儿游走在曼谷闹市,从最初的路边漫游到最后停顿在一间按摩中心,泰国人民双手合十,脸部微笑的举止感觉这就是泰国人一致的标志。在享受按摩时,按摩人员亲切的问候和交谈方知道原来近在眼前的泰国人并不熟悉与她们为邻的马来西亚。我告诉对方我来自马来西亚,她回应:「Oh, you are from Malaya。」我纠正对方我是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人时,她还是说:「You are Malaysia Malay。」

馬來西亞拥有的是其独特又丰富和多元色彩的文化、風俗、宗教背景。欢庆的佳節及各族美食应该是能让外国人留住美好回忆的重点。然而这简短的对话反映出我国及国人对外的宣传有待加强。虽然一个人并不能代表大多数但我们还是有必要正视向外推广国家的信息免得我们一心一意朝向2020先进国宏愿迈进时,外国人还把我们当发展中国家般看待;更槽糕的是误把马来西亚的华裔、印裔同胞当Malay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