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杀蚂蚁

今晚家中有两款包装非常精致的月饼。每款四粒,有着不同餡料、不同口味的名称。我不只被那外在精致的包装吸引着,那优美的文字也让人撩起当下就想吃的欲望和冲动;我心中在想月饼不知会不会“精”如其外表,“优雅”如其文字的形容,让我吃出中秋佳节的味道,还我久久未能寻获的原汁原味。我虽然不爱吃月饼,但心中已决定明早把这两款月饼当早餐,希望孩子们吃得尽兴,美好的一天始于历史悠久的月饼。

夜间进入梦乡,嘴角流着口水,脑子想着中秋,心系着吃月饼。一夜难眠只为了明早的月饼。我虽不是品尝月饼的专家但想起能把中秋情怀吃进怀中并陪伴我度过一整天就已蠢蠢欲动。

一早醒来,当一切准备就绪;大伙儿的眼珠注视着我那将要撕开内部塑料包装袋的双手时,说时迟,那时快,一团团扭动身子的褐色小动物把孩子们的视线急速的转移到这不受欢迎的怪物。原本是属于小眼睛和迷你嘴巴的孩子们突然像魔术般变得又大又圆。

当时的我没配戴眼镜所以不怎么清楚状况,反应也比孩子们较迟钝。我还天真地问:「那是什么呀?是不是月饼的饼屑?」孩子们没好气的说:「那是红蚂蚁!妈妈的克星。」我虽后知后覚,但一听到红蚂蚁,全身机关马上开始备战。眼看蚂蚁从包装袋爬出,大摇大摆的往桌面自由行动时,我心急的使出手掌功,快速的将蚂蚁一一的压在掌心,手指头也不听使唤的朝着想从我掌心里逃出生天的蚂蚁使出手指压功。

大女儿舒嬣看着我一边吃月饼一边顾着与蚂蚁对抗的局面,问我:「妈,妳吃月饼也能练气功呀!」我回敬:「不是气功,是打开杀戒,吃月饼,杀蚂蚁。」这是

我生平有史以来第一次边吃月饼,边屠杀生物;真是罪过、罪过。

评论

中秋节快乐!^^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