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后

考试这事让我又爱又恨。我不喜欢考试但偏偏对分数情有独钟。

小学时期考试拿100分时,祖父就会用金钱奖赏我,而我就会把所获得的额外钱财存在扑满,所以我当时可是个小富婆。如果考个99分或90分,奖赏的钱虽然少了些,但还是能满心欢喜的从祖父哪儿获取些许好处。

小时侯的我很享受祖父的奖赏方式,但妈妈对待我考100分的方式却不敢恭维。妈妈总是习惯性的说:「又拿100分啦!又拿两粒鸡蛋让我煮给妳吃!」椭圆形的零数字像鸡蛋形状,所以妈妈才会如此的开玩笑。但我每听到这话就会赌气的在心中回应道:「吃掉两粒鸡蛋,不就只剩下1分,那不是要被妳拿藤条伺候?」

虽然小学成绩算是理想但我却对考试这枯燥的制度很反感。考试有那么可怕吗?对我而言,考试确是非常折磨人。我想我当时是患上了考试忧虑症。考试期间,每每晚上入睡时, 我一定会把书本放在枕头底下陪同我入睡;半夜时分被考试阴影惊吓而突然惊醒时,那垂手可得的书本就是我的压惊良药。偶尔脑子里突然有什么资料遗忘了而想重温或确认时,枕头底下的书本就能为我的小小心灵获得肯定的答案。


在昏暗的睡房灯光下寻找那熟悉的重点是我小学考试时无法忘怀的经验。现在,我的四个孩子没有一个遗传到我这异样的基因。不管有没有考试,孩子们还是一样精彩的过着日子。我很羡慕孩子们能轻松看待考试,而当时我却误把考试当着是生死关头那么重要。可悲呀!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