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的经营和管理智慧



一所企業的成長和持續發展必须着重于品牌管理和扎实的行销创意。放眼百年知名品牌,曾辉煌一时的柯达走入历史时光隧道不仅有感能在行业中呼云唤雨,稳坐大哥地位是需要在日新月異的環境中有卓越的經營和管理智慧。

经营和管理在企业界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松下幸之助,日本松下电气创始人、总裁强调经营是日新月异的,绝不可守旧不改,必须适应时代向前迈进。沃尔玛超市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的山姆.沃尔顿也曾说过:我比较痛恨理论和定式,我觉得很多东西是没有定式的,特别是我的事业,是永远没有规律可寻、没有什么定式可找的。我从来也没有得到过专业的培训,但是我知道实干的管理思想比那些理论更能说服人,也更有作用。

由此可见,经营和管理需要互相配合,缺一不可。经营和管理业务不但是一场马拉松式的竞赛,而且不能满足于现状,需要有敏捷的市场洞悉力,掌握消費市场商機,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近期在SS2,八打灵再也推出了首间咖啡馆兼零售店的Famous Amos巧克力曲奇饼零售店应验了松下幸之助和山姆.沃尔顿的以上观点是历久不衰的经验之谈。目前,Famous Amos巧克力曲奇饼(马)有限公司在經營曲奇饼与節慶禮盒核心外,也在SS2提供舒適的交流場所以及增添咖啡、糕點食品的新意为本地消費者带来更多样化的舒适选购体验。

在我国立足了30年,拥有83间分行,并居亚洲之冠的Famous Amos巧克力曲奇饼零售店在竞争激烈的食品行业做出‘胆大心细’的投资,并以全新的门市概念刺激本地门市业者之间的良性競爭,使消費市场呈現更多元風貌,及跨入更积极、更有创意和進入嶄新的销售服务階段说明了我国消費形态的改变促使本地食品零售业必须改变现有的經營和管理模式,持續針對不同的需要,規劃獨具一色的企业优势,以便打造独有的個性化门市概念,让消費者体验更具深度的消費体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