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出席2013饥饿30倒数活动后 – 饥饿难耐的震撼



饥饿30是一项没有肤色、年龄、宗教信仰、性别之分的全球性活动。在我国,饥饿30已迈入第16个年头,然而我和孩子们却是第一次出席饥饿30的倒数活动。今年孩子们不但积极的响应了童心协力,对抗饥饿的活动主题;孩子们也勇敢的作出了前所未有的尝试。

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是在大女儿的号召之下才成行。就读于中四的大女儿成功凝聚其他还在求学的三个弟妹们的力量,各别参与了饥饿30小时和8小时的活动。在星洲日报总社举办的饥饿8小时营会成功的让三个还在读小学的孩子们挨过了空着肚子无法进食的8小时,大女儿也成功的在泰勒大学跨过了30小时没有食物填饱肚皮的难熬时刻。

孩子们在没有进食的几个小时不只亲身体验何为饥饿难耐,也提供机会教育让孩子们了解有关饥饿的信息及让孩子们明白在发展中和落后国家的孩子们经历的苦难何止几小时。根据报道,儿童营养不良是造成死亡的主要因素,而且高达6亿的发展中国家儿童每天仅用1美元或少过此数额过着非人的生活。除此之外,不安全的饮用水及缺乏基本卫生设施也让这些孩子们必须面对人为的灾难。

在一系列的倒数活动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影片播放着皮包骨、营养不良、疾病缠身的孩童们被逼在天还没亮,四周漆黑一片的寒冷气候,裸着上身,开始为一天的着落而干活。这时我平静如湖水的心底像是被一块大石击中,顿时激起一波又一波的涟漪、荡漾着而久久无法释怀。

回想以前爷爷、奶奶在世时曾时不时的提醒我们晚辈,勤劳动,才能换来三餐温飽。那时,在我们小小的心灵深处总是深信这种務實的生活態度肯定会为我们的未来铺出一条康庄大道,安稳的好日子就在前方。我们也未曾质疑过勤劳动未能兑现三餐的困境。然而,眼看这些可怜的孩童们却无法为辛勤劳作而换来三餐,我不仅要问为何世间的不公平、不平等待遇总是站在弱者那一边?
         
双眼看着银幕,心中的感动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很难现象亲临这些国家,将会为我带来何等程度的心灵震撼。这些在先天条件恶劣的坏境下,依旧继续努力的活着、认认真真的活着的孩子们,实实在在的唤醒生活在没有天灾人祸的孩子们一定要懂得感恩,惜福。我们不要一味的追寻美味食品而让黑心厂家有机可乘,我们也不要被市面上的黑心食品毒害。食物的美味不在于寻找口感上的满足,而是温饱时给于我们从新整装待发的动力。

但愿我们一起做出改变,只要在能力范围内,凭着每个人都能尽一份绵力的决心,集合大家的力量,伸出援手,共同努力关注全球饥饿危机,对抗全球饥饿,让饥饿难耐成为历史。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