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當權者认真看待和平集会

人的一生会有多少个50年?国阵的50余年执政寿命又会否持续另一个50年?
国阵的50年执政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留给了我国人民什么重要的贡献?多元种族的我国经历了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理应走向更成熟、更壮大、更开放、更民主的国度,可是308改写了我囯的政治历史,国民长久以来被压抑的不满都写在308当天。选民不但行使手中的一票证明了国阵江山不保,也同时用選票告诉执政党,人民要改变的决心。我们知道唯一不变的道理就是只有改变,我们也都知道唯一能让国人勇往前进的动力就是只有万众一心求变的态度。

岁月不饶人,当我们“慢慢老去“;当我们逃不过无情的时光在我们指縫中流逝的事實时,国人也没有另一个50年可供执政党为所欲为。社會運動的意識形態將能促進改善我国政治体系和結構的弊病,同时當權者也更加要關注民生問題。

308大選的政治海嘯是个开始。紧接着来的709226428 社會運動不但激發国人对公民意識的重要性,更难能可贵的是更多人开始密切及關注公民權益和公共政策的实际实践方式。

回眸历程, 社會運動在早期已开始萌芽,其中1973年柔佛新山的打昔乌达拉(Tasik Utara)非法木屋区被政府强行拆除事件,1974年的华玲农民饥饿事件及1987年茅草行动都是社會運動的启蒙地。忆往昔,年長的一輩经历了这些风波都感慨万千。回首来时路,再从客觀角度看今朝的社會運動,国人确实因该明了社會運動是國家朝向更民主、社會改革的必经之路。社會運動是长远的斗争,是不同种族,也是城市和鄉區民众朝着同样的目标而群起發动的和平集会方式。

出席和平集会的国人须要勇气,那是一个经过慎重思考及用理智和理性才作出决定的行动,而不是人云亦云的跟屁虫。和平集会当天所引发的激昂情操是必然现象,但激情过后,人民還是期待執政者严肃地看待和平集会发生的不愉快事件。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