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我、亲吻我 (hug me,kiss me)

有天早上,儿子維軒在卫生间梳洗时突然对正在厨房洗碗盘的我説:我是处女座,我能控制时間。我听得莫名奇妙,问他如何控制时間,他又说不出个所以然。維軒就是这样的特性,虽然已上小學三年級但他還保有小孩般超强的想像空间。像他这样的孩子,我没有用言语或行动阻止他那富有想像力的脑袋,我让这小脑袋順其自然地、随意地激荡着。。。

有时維軒也会有特别的要求。他会这样的要求我:「妈,hug mehug me。」这要求不只出現在临睡前和早上起床时刻,平时也会有这样的要求。就讀五年級的二女儿依嬣的要求有别于儿子維軒。依嬣毎毎在临睡前会要求我亲亲嘴,她会説:「妈,kiss mekiss me。」

对于孩子们的要求,我会尽我所能一一的满足他们。有时我還会故意問維軒和依嬣假设的问题。我問維軒:「改天你娶了老婆,你会依然要求老媽子hug me hug me 嗎?」我問依嬣:「改天妳嫁人了,妳還会要求老媽子kiss mekiss me 嗎?」俩人给了我不一样的答案。維軒很肯定的説:「会的。」依嬣就有所保留的説:「还不知道吔。」

虽然孩子们都是同一个娘胎出生,但毎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所以孩子给于的不同答案我都会乐意接受。我想孩子最需要的关鍵能力应该是让孩子从小就要學会人类最基本的互相拥抱与互相亲吻行为。拥抱与亲吻不但让彼此感到心安、被接纳与被尊重,拥抱与亲吻也能有效的缓解压力;在紧急事件或突发事件中发辉着无穷的力量,并能安然的渡过难关。与此同时,拥抱与亲吻能让孩子感受到家人的肯定而依然持有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间,持续的与最亲的家人分享童言童语。

拥抱与亲吻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世界也会因此而更加美好、幸福。未來的世界是无界限,孩子要与世界接轨、孩子要活得自信,就要学会拥抱与亲吻的胸怀。

评论

草夫说…
现代父母对自己的孩子太过宠爱了。得天独厚,积宠爱于一身。看看yijiecaofu 的新作:风雨同路吧。有内容,有令你难以想像,其表达方式,更是令你叹为观止。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