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次!


我最近参与了一项由马来西亚青年绿色生态倡议主办的绿色生态展。这个为期两天的展览会主要目的是推广青年人参与“绿色”运动,实践绿色生态的生活方式。

我们知道绿色生态能保持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绿色生活方式能改善生活品质。在先进国家,绿色技术,可再生能源和资源回收已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反之,正在发展中的我国人民虽然对绿色生态这字眼不会感到陌生但真正了解其观念并实践绿色意识的却寥寥无几。

我认为,我国要成功提倡绿色生态以及实践在生活中不只需要各方面的密切合作和配合,人民采取实际的行动才是最为重要。人民需要再教育并身体力行。一个只是言而不行,只说不做的国民是无法得到应有的成绩。让成绩说话的效果就好比成绩是干出来的,不只是说说吧了。
“绿色”运动是一项长远计划,想要获得成效就不能有五分钟热度的心态。我们都明白成功不是偶然的,它需要一步一脚印而成形,但失败却容易找上门来。亨利。福特,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创始人曾说过不应计较眼前的失败,不要畏惧未来的艰难,失败不过是给人们重新开始和更聪明行事的机会。

我想,如果我们能专注的跨越障碍和失败,并从失败中吸取经验,那成功实践“绿色”运动的脚步就会越来越靠近我们。菲尔。耐克 ,美国耐克公司创始人也曾说过那些有成功欲望的人,无论胜利还是失败,都会说:再来一次!

所以,再来一次吧,我们一定要有恒心朝向落实绿色生态、实践绿色生活方式前进。这是我们我们所有马来西亚人应有的目标。我们不只要有 绿色”运动的意识,行动也一样重要。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