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菜园敎会你的事—为妈妈而栽种的蔬菜

前陣子,妈妈走路时右脚的膝盖会疼痛,站立也会痛;膝盖肿胀的像一个球。医生说是膝盖关节炎。这消息我不是第一个知道,也不会第一个知道;但非常肯定是最后一个被亲戚通风報讯而知晓。妈妈封锁身体疼痛的消息是一流的。跟父母住在同一个屋簷下的弟弟也守口如瓶,自个儿帯妈妈來往诊所检查。我是在一个月后与堂妹通电话中获知妈妈受膝盖关节炎侵袭。

妈妈现在使用护膝外,也同时通过药物治疗控制病情。据说关节炎是无法彻底根治,只能逐步的减轻膝盖关节的痛楚。我虽然心疼上了年级的妈妈受苦但却无法把这苦痛转移在我的身上而烦闷得很。心中总是像小女孩般期待妈妈所受的疼痛会奇迹般的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我只能默默地求助老天爷並无时无刻的問上天何时为我带来好消息。我是多么的盼望上天能尽快的显靈。但有时我又在想,如果我能将心中的忧虑化为行动,那我就可以为妈妈的疼痛分担解憂。

我想我是幸运的,最近认识一位在家的庭院种有一种能治疗关节炎植物的中年家庭主妇。虽然沒有医学研究证实其有效性但无妨试一试。我厚着脸皮向这妇人要了种子,接着小心翼翼地把它収进信封。
回到家,我千交代,万交代别把这宝贝信封给丢了。为了确保种子能顺利生长,丈夫特别用心的把土壤从新翻松、除草;之后才重新播种。当丈夫把唯一的两粒种子撒下时,我们是满心期待种子快高长大。

可是,不知是不是老天爷要测试我们的耐心与毅力,当天晚上竟下起了一场倾盆大雨,雨水不只落在刚播种的土地,也打在我们心底深处。雨下得越大,我们也越心乱;我们好担心种子被无情的雨水冲走。我甚至作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再过三个星期不见幼苗出现,我将会再次的向那妇女讨种子、从新栽种直到幼苗茁壮成长为止。

现在这两棵树已长出绿叶,也已开始往高处攀。但愿在新的一年,这树能为我家带来好运。我不能为妈妈承担痛苦,只能为妈妈栽种能治疗关节炎的蔬菜。我原以为种菜是城市打工仔松弛紧张神经的方法之一,没想到这次它却成了我最紧张、最担心的活动。我想这是我有史以来种菜种得如此沉重的一次。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