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

曾经听友人说过生活在城市的孩子很可怜。住在城市的孩子无法理解乡村小镇的浓厚风土人情,也很难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家禽;更别说感受大自然的一草一木。

我想我的孩子很幸运,孩子们虽然是很典型的城市儿女,但却有机会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只因为孩子们的祖父母是道道地地的乡下人。乡下的屋子大,左邻右舍都是友族同胞,屋子的四周没有篱笆围绕着,只有四处自由走动的家禽及花草、树木。

孩子们的成長過程中有过无数次与家禽对话的真实体验。他们与祖父母饲养的家禽打交道的宝贵机会让我信心满满的以为我这四个孩子对家禽的认识是超棒的。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无知又有趣的事竟然发生在祖父与祖孙之间。话说有天吃午餐时,祖父把一支鸡腿夹给儿子维轩。维轩看着碗里的鸡腿,愁眉苦脸的问祖父为何把烧焦的鸡腿送给他吃。祖父不防孙子这一问,无法马上给于答案。当下,饭桌的气氛是紧张的,每个人都把目光放在维轩的碗。儿子维轩竟然误把黑鸡当作烧焦的鸡肉。前一秒的紧张气氛最后换来的是所有在座者的笑声。

孩子们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分辨公鸡能发出一把宏亮的鸡啼声,母鸡会生蛋。除此之外,孩子们也能明确的说出公鸡与母鸡的外形特征。可是,万万没想到孩子无法把去了鸡毛的家鸡分辨清楚。维轩的无知换来满屋的欢笑声。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