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会回来

昨天我在厨房洗碗时,在客厅自个儿玩耍的三哥突然对我说:妈妈,等我长大出外工作后,你的生日当天我一定会回来拜访你的。接着,重复的说:我一定会回来拜访你的。

我听后,心里感到莫名的贴心、高兴。一股暖流就这样的涌上心头,甜在心坎里。但我还是把这一股暖意隐藏起来,并且用很心平气和的语气说:那就等到那一天才看着办吧!这时,三哥又用很肯定的语气保证他一定会向上司申请一天年假回来拜访我这老妈子,决不食言。

三哥的这一番话让我很感动、感觉溫馨。同时,我也对自已无法抽空回家与父母庆生而感到无地自容。此刻的心情是复杂的。

时间过的真快,三哥现在就读小學二年级。回想当初把三哥带来这世界时所经过的生产疼痛,那怀胎十个月所带来的不便。心中总是感慨万千。我想,如果疼痛带来的是孩子的窝心、懂事,那生产时的疼痛算得了什么?父母对孩子们的爱,不必多说,只要行动,孩子们一定会用心的去体会。

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会离开温暖的家,展翅高飞,投向他们所谓的寻梦园,开辟一个属于自已的理想天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不希望孩子一直留在身边陪我。我期望三哥是很自立的孩子,用他对妈妈的爱去关怀、去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生产时有痛、离乡背井有痛,思念也有痛。但我深信只要心中有爱,不管天涯海角,只要三哥生活美好,作妈妈的我就已心存感恩。

评论

前邻居说…
可以深刻地体会到当孩子说出“一定会回来”那句话时身为母亲的感动。

以后孩子长大了,交了女朋友,万一有一天他忘了“一定要回来”这个承诺,让他来看看这篇吧:-)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