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早上,匆匆忙忙的为孩子们张罗早点后,我又要面对另一轮的紧张时刻。


在上班的路途上,我驾着车,分秒必争的赶着到达目的地,路上堵车的情形让我再次的陷入心情紧绷状态。

这是一个大多数城市职业妇女所面对的问题。这样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完没了的生活压力,让我们这些职业女性的人生路增添几许的无奈;无奈生活带来的苦、带来的无力感及无奈生活在异乡所带来的乡愁。

乡愁 – 异乡客、异乡情怀。尤其是现在年关将近的时刻,万物皆起价;唯有薪金保持不变的情形之下,这股无形的乡愁是特别的强烈呀!

想起家乡的父母,亲人。同时也无法忘怀家乡菜。每次在放工,堵在车笼时打电话回家乡;听筒另一端传来的是妈妈关怀的乡音。妈妈总是会习惯性的问:是不是在开着车?没事,就快挂电话吧!这样驾车很危险。这时,我总是千篇一律的问些不关痛痒的问题,然后草草挂上电话。

为了生活,为了理想,我们年少就离乡背井来到一座全新的城 市,面对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不一样的沟通传达形式。最近,正当我在驾着车,赶着路,跟时间赛跑的时刻,我无意间的从广播电台收听到【乡音 回家】年味专辑歌曲。这一首歌给我很舒服的感觉,这一首歌也不经意的在提醒我新年脚步快到了,是时候带着一家大小回家啦!

异乡客,别忘了回“家”,投回家乡的怀抱。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