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早餐

自从女佣告老还乡后,家里所有大大小小家務都由我一手包办。我是孩子的妈妈,是丈夫的妻子;也是整个家的万能总经理。

早上,天还黑,星星在眨着眼,月亮婆婆还在等着太阳公公接手轮流看管大地时,我就要摸黑,带着浓浓的睡意开始我一整天的劳动。

没有女佣的日子,赖床变成了我和孩子们的一种奢求。作为一个职业母親的我,对于时间上的掌握显得特别的重要。我不能有一丁点的差錯,时间一到,闹钟一响;我就必须起床往厨房报到。

厨房是我们这些作为母親的最佳伙伴。不管你当天的心情如何,不管你是否安康或已疲劳过度而病倒了,它总是提供给你一个空间让你自由的为所欲为,让你迎接一天的开始。

去年,三哥是最早起身的一位。平时六点左右就自个儿起床。然后就下楼安静的在沙发玩玩具直到我完成家务为止。今年,由于二姐读早班,所以比起三哥,二姐是第一个起身的孩子。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孩子是我早餐桌上的唯一共同分享者。刚出炉的新鲜面包涂奶油早餐是我和孩子的最爱。一边吃,一边天马行空的聊天是多么的快活自在。虽然与孩子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共享早餐时间,但我们的共同话题却能发辉療效功能,也能让我一整天都满面春风的迎接挑战。

如果说厨房是我的最佳伙伴,那孩子就是我早餐的最好听众和医師。

两个人的早餐,丰富了我的一天。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