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小插曲

今年读一年级的三哥被级任老师推选为进步獎得主。三哥很高兴。因为有机会上台领獎。

今年的后半年,二姐也被级任老师点名代替另一位同学当代班长。二姐也很高兴。因为也有机会在台上拿獎品。

但是,高兴过后,上台领獎后,埋怨也跟着来啦。三哥领的是獎座,二姐拿的是一份礼物。三哥高兴因为獎座可放在显眼处向家人炫耀,二姐的礼物没有这功能。所以二姐很不高兴。

最后,为了平息三哥自我膨胀的心理及安慰二姐不爽的心情,我提醒三哥别高兴得太早,二姐也别闷闷不乐。我问三哥为何被选为进步獎得主,三哥说不知道。二姐却能告知被选为代班长的原因。

这次的上台领獎小插曲让我有机会向孩子们强调上台领獎固然值得高兴但更重要的是獎賞背后的真正原因。为了这进步獎,我还特地打电话给三哥的级任老师问清楚进步獎的來龍去脈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