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成真

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苦读、苦练才能出头的观念似乎已根深蒂固的在父母心底。所以父母拼了老命也要把挣来的錢送孩子去补习中心、安親班、才艺班。


一直以来,父母扮演着强权的角色,生话中的每一项细节都帮孩子们安排得妥妥当当的。现实生话中,孩子们总是背著重重的书包上學去。放學后,直奔补习中心。周末赶着上才艺班。这情景是多么的熟悉却也是多么的无奈、悲哀。如果说我们的教育体系出了问题;我想家庭教育也该负起些责任吧!

最近出炉的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得獎導演告诉了我们一个事实,也证实了孩子们事业上的成功不是由家长们逼出来的成果。父母必须教孩子们要實現夢想就要懂得去追夢,要成功就要懂得自己去实现。

何蔚庭是以《台北星期天》拿下首創 “最佳新導演獎” 獎項。一人一生中有几次機會可以拿到最佳新導演獎?这獎项不但见证了华校生的多才多艺,也告诉了我们孩子的堅持和努力,家人从旁的支持和鼓励是促使孩子成功的因素。

當導演已20年的何蔚庭是一步一腳印的踏出他的電影夢。漫长的20年时光,他用有限的青春,换來的是他终于實現了發展電影事业的夢想,同时,也“光耀“了雙親。

20年来默默的耕耘,积极地努力付出是值得的。这说明了只要孩子心中有夢想,一直往前走;再加上父母的鼓勵,孩子就能證明夢想是能實現的。美梦将会成真。

父母无法为孩子規劃未来人生路。但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所以因该认清孩子的才能;从中因材施教。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质、优点。教育的出发点就是让孩子们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潜能以及能放心的让孩子自己出去闯天下的胸怀与能耐。

注:何蔚庭是我小學六年同班同學何蔚雯的弟弟。在此恭喜他获獎。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