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R华文难考之我见

(1)耐人寻味
当过教育部副部长的魏家祥先生是为考UPSR的儿子喊话吗?还是为全小六生喊冤?又或是为自己的前途而自告奋勇的以勇者无敌姿态横扫各报章的版位?
如果魏家祥先生不了解考试局(尤其是中文组)的运作,哪我非常好奇有谁会比他更了如指掌呢?我说魏家祥先生别在伤口上撒盐,考试局负责人有必要站出来解说。
(2)大惊小怪
我孩子没有异议。虽然华文不是他的强项但他还很正面的说可以回答,不难,不是问题。至于不够时间回答,考题很难都只字不提。既然孩子没问题,那家长哪来的问题!
(3)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的定论
有老师说,不会难得离谱。这种题目给今年小五生作答,应该会比考UPSR生来的容易。这说明了什么?
(4)无稽之谈
小学华文考题的难度会影响学生继续选读中文吗?这是一个yes and no 的答案,就看是由谁回答咯!如果不以功利为主的前提下,这种问题不应该存在于小六生选读的考量之内。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