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


早上七点,天气凉凉的,天空昏暗的,月亮婆婆早已收工回家休息。平时月亮婆婆和太阳公公在交替工作岗位时都会互相问好,可今早却不见太阳公公出现。或许昨夜太阳公公玩得太累了,所以无法准时起身为大地带来朝气,为我家迷你菜园注入活力。此时,在迷你菜园旁练太极的我抬头仰望天空,希望云朵能为阴凉的气候带来丝丝的暖意,但呈现在眼前的尽是让人看了心也凉了半截的乌云。

说时迟,那时快,不见蓝天白云,只有乌云密布的天空竟下起了一场大雨。想起去年这个时候,乾旱气候造成水壩水位不斷下降,住在雪州的我在逼不得已的缺水状况下,需要配合配水制轮流用水。我家人口多,用水量也相对的多,再加上庭院的迷你菜园需要水来滋养蔬菜,制水的日子是多么的难捱又折磨;难怪有报道指出有妇女因制水而患上忧郁症呢?

去年水荒与配水制影响生活作息的惨痛经历仍歷歷在目。今年初,因水源污染而配水一样的带来了生活上的困擾,制水已成了城市人的夢魘。前阵子,天气预测专家提醒人民5月份是干燥气候的开始,6至7月降雨量最少。國家水務委員會还促用户节省用水,如水霸水位下降,蓄水量持续下跌,水务局可能在无可奈何的情形之下被逼重启配水制以缓和情况。

现在已进入六月份的第一周,偶尔的阵雨不只为我们带来了凉意,潮湿气候使到家里的迷你菜园已被蜗牛占为己有,当双脚踩在迷你菜园的泥堆时,蜗牛壳被双脚踩粹的几率似乎百发百中。这些蜗牛不只称霸迷你菜园,到处糟蹋绿叶,还放肆的把排遗物遗留在四周呢!专家说这几个月是炎热少雨的旱季,可是气候变幻莫测,再加上人类有意、无意的破坏环境,专家根据以往的数据根本无法正确无误的判断和预测水量!

专家说的,我听听就好,别当真!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