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路痴,孩子是GPS


记得多年以前,每当车子载着还在接受学前教育的小女和儿子以及正在上小学的两个女儿时,孩子们总会三不五时的带着疑惑的眼神和口吻问:“妈,妳走这条路对吗?妳确定吗?”“妈,只需半个时辰的路途,怎么到现在还没到达目的地?”有时孩子在车上看着我时不时的U转,又或者来回的在同一个路段行驶时,天真的孩子直截了当的问:“妈,你是不是又不认路了啦?”接着,孩子也就开始上下不安,胆小的大姐舒嬣还会哭着说:“我们还是打电话问爸爸好了。”

说实在的,我是路痴,是超级路痴,除了方向感不灵光外,脑袋不知为何也容纳不下一切有关驾驶者需要具备和掌握的基本行程路线图。或许是读书时代没能好好的专心上地理课,老师谆谆善诱的讲课,我却在课室钓鱼,搞到土生土长的我对本土各地区的地理位置是懂非懂。我想我是有点另类,方向感零蛋导致无法正确的认路,更可悲的是我喜欢自作主张的任凭感觉驾驶,那竖立在路傍的指示牌根本派不上用场。

现在科技发达,先生为了不让我浪费时间走冤枉路,就在我的车上装置了一个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导航器,可是我这个科技白痴竟然聪明到可以让导航器自行投降,无法正常操作。没了导航器确实让我走了很多冤枉路,但随着两个女儿对交通导航应用程式Waze了如指掌,以及儿子偏爱Google Maps,现在没了一个GPS却换来了三个孩子们应用Waze 和 Google Maps提供的交通信息解决我的路痴。

路痴不是罪过,善加应用日新月异的科技所给予的便利就能彌补不足。现在驾着车,孩子们义无反顾的自愿当我的GPS。我是路痴,孩子是我的GPS。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