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日期惹的祸


自从卸下职业母亲这个角色后,我与截止日期的拉锯战也就此一笔勾销。在职场,截止日期就像是铁面无私的包公,无论准备得是否充足,资料是否正确无误,该做的一切将随着截止日期的到来而需要马上停止操作。截止日期总是阴魂不散、有完没完的缠着我,对于年、月、日,甚至几点钟都要精准的掌握无误,更要时时提醒自已别误了重要会议或呈交报告的刻骨铭心、苦不堪言的日子。现在的我,外出时间相对的少了,与朋友相约聊天喝下午茶的次数也减少;相反的,在家与孩子们共处的时光不只是有增无减,而且也不再对着可恶的截止日期而茶饭不思,睡不着觉。职场妈妈的角色已离我远去,我拍拍双手,洒脱的与截止日期说拜拜,回头也不想、更不愿说再见;总之,当个名副其实的宅妈,时间任我安排就是我当下最享受的生活写照。

虽说外出参加活动以及与朋友见面的时间已减少,但还不至于跟外面世界完完全全脱节或跟不上千变万化的市场情报。家是我的基地,电脑、手机就是我联系外头世界的工具;平面媒体、网络媒体以及孩子们道听途说的新鲜又刺激故事成了我与孩子们饭前饭后八卦的新闻。对于时间、对于日期我已不再紧张兮兮的患得患失,以前时常挂在嘴边,习惯性的随口问今天是星期几,今天是几月几号以及现在几点钟了,已不再是我的口头禅。

生活中少了截止日期就像少了被约束的枷锁,生活步骤虽然忙碌但却是快活无比、自由像神仙。话说有天午餐时间,儿子维轩一边用膳一边望向我。接着,满怀期待的说:“妈,我想要申请亞细安奖学金,妳可以帮我上网了解和申请吗?" 关于亞细安奖学金我前阵子已从儿子奥林匹克数学老师哪儿得知一二,自已也已上网查阅,所以当儿子提出要求时我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心想这儿子也未免太看得起自已,小小年纪就想拿奖学金出国留学。想当年就读中六的我不仅对亞细安奖学金望而生畏,而且也没有申请的勇气 ,只有羡慕的份。

为了不扫儿子的兴,当下的我只是淡淡的、诺无其事的回答说:“没问题,我可以帮忙申请亞细安奖学金但你可要请班主任把你的成绩册交给你哦!” 说毕,我心中在盘算着儿子因该不会为了申请奖学金而向老师开口拿成绩册,或许儿子只是五分钟热度,随口说说罢了,我这妈妈可别当真。可是出乎意料之外,儿子隔天就已把成绩册交了给我,接下来的几天还时不时温馨的提醒我截止日期将近,要尽快把资料输入申请奖学金的网页。

我总是漫不经心的进进出出该网站。时光就在我时而进入网站专心填资料,时而走出网站做其他琐碎事情之间静悄悄的流逝得无影无踪。3月31日是申请2015年亞细安奖学金的截至日期。30日早上正在做家务的我突然想起前阵子答应了儿子的这件事还未办妥。说时迟、那时快,心中突然感觉有点紧张,脑子茫然一片。我无法确定当天的日期,只是希望截止日期还未到。我心虚的马上把头往墙上挂着日历的方向查看,虽说转头只是霎那间,只需几秒的时间而且又是轻而易举的动作但我却感到几万斤重的石头正往我的头顶压,我只能小心翼翼的用腰间的力度把整个身体和头部作180度的转向日历方向。

哎!我天真的以为我可以不再与截止日期打交道,从此脱离苦海,可就是没想到我又再次的被截止日期吓得三魂七魄都出窍了。都是截止日期惹的祸!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