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怒哀乐尽在迷你菜园

雨季不但让生活没了生气,也频频的让我自个儿在家中生闷气。太阳公公偷懒,不知去了哪儿鬼混,让潮湿的气候笼盖大地,清洗后挂在晾衣杆上多时的衣物一直冰凉无法彻底的晒干。更可恶的是一声不响,不按牌理出牌及出乎意料来袭的狂风暴雨,似乎六亲不认的横扫我家迷你菜园,不只弱不禁风的小棵植物倒伏,大棵的也跟着遭殃。

眼看风雨来袭后迷你菜园里都是东倒西歪的竹蔗,满地的野人参和羊角豆像是早晨苏醒后来不及打理的发丝,蓬头垢面;泥堆不只被雨水冲走甚至还积满了一堆堆的污水。我除了感叹气候的无常也只能无奈的安慰自己再强的狂风、再大的暴雨只不过是经营迷你菜园的一项生活考验,只有按奈住心中的不安,耐心等待风过、雨过的晴天吧!

风来得很猛、雨下得好凶,屋外雷雨交加,屋内的我没有一刻的安宁,我徘徊在客厅,双眼往迷你菜园望。长得高大,外皮墨红色的竹蔗有着扎得很深、很稳的蔗根也难逃强风的吹残而显出蔗茎搖搖晃晃,蔗叶左摇右摆,互相碰撞。高大的竹蔗经不起暴风雨的袭击伏倒在泥堆,然而感到欣慰的是我的心头爱,芦荟依旧伫立在风雨中,大大小小的晶莹泪珠仍旧停留在芦荟叶片。

这一场又风、又雨的气候让我见证了高大不表示坚强、刚强,矮小不代表懦弱。长得不高但肥厚多汁的芦荟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在风雨中与积满了雨水的土堆里挣扎求存,不向暴雨屈服。芦荟是迷你菜园里辈分最年长的植物,其茎部不只长,初长的幼株也已静悄悄的展露在眼帘,有的也已从幼株长成可独立成长的芦荟新植株,只待从母体剥离并做另行栽植。同时,出现的芦荟花状茎正长出青黄色的管状花苞并等待好时机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芦荟花。

雨季虽給人们带来了凉意却也有意无意的在空中彌漫着一股淡淡的哀愁,任我想法子挥也挥之不去,总是萦绕在心中。或许在迷你菜园中茁壮成长的芦荟是唯一能带给我喜悦的泉源吧!


原来我所有的喜、怒、哀、乐尽在我经营的迷你菜园中!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