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芦荟花开


在经营迷你菜园的六年里,我感到最自豪的就是成功把一株培育了超过七年的芦荟移植到迷你菜园,并让芦荟在菜园里传承了传宗接代的任务,长出更多、更健康的小芦荟。在还未搬进新家并开拓迷你菜园前,花盆是芦荟的家,一个小小的花盆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家,提供的也就只有一个小小的活动空间,所以芦荟的根无法自由伸展,像是自由被限制,活得不自在,长得不茂盛,营养不良,所以芦荟叶不肥也不厚,瘦瘦的身子,叫人看了心痛极了。

一转眼,8年已过,迷你菜园的芦荟不只长得叶茂肉厚;偶尔还会开花,让人赏心悦目。最让我们惊讶的是芦荟的茎不只露出泥層表面,而且泥堆已掩盖不住芦荟那超长的茎。芦荟的茎不只需要靠红砖协助支撑那顶部又肥又厚的芦荟叶,四周的茎部也已开始长出浅青色的幼小芦荟。眼看着这一片小小的芦荟园地所滋养出一堆大大小小的芦荟,我除了感恩阳光、水份、土壤给予的正能量,更要钦佩芦荟那超强的生命力。

是的,芦荟有的是那坚韧的生命力。芦荟对生命的领悟不亚于万物之灵的人类。几天前,为了給身子不舒服的女儿依嬣服食芦荟糖水改善体质时,当双手还未从植株底部采摘哪已成熟的芦荟叶片,说时迟那时快,芦荟茎突然断成两截,一声扑通就此躺在满是烂泥的土堆里。此时此刻,被溅得满身烂泥的我双手无力把已断了的肥厚芦荟拿起,只好一边拖出菜园,一边心痛的好想哼唱一首由蘇芮演唱的《搭错车》电视插曲,是否。

眼看这肥厚的芦荟从此断离根部,超过15年的芦荟情似乎就此了结,刹那间往事涌上心头,心痛、鼻酸,不舍之情在所难免。心里头即使有万分的不舍,我还是不得不小心翼翼的把又肥又厚的叶一片一片的脱离芦荟。此时路过我家的晨运安迪见了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手中及躺在地上的芦荟,嘴里头还不忘赞美几句,可不知这样的美言对我是一种伤害,心如刀割,痛在心口难开呀!

也许是老天爷善解人意,又或许是芦荟命不该绝,我惊见了附属在芦荟的花苞!我喜欢在鸟语花香的迷你菜园独自的静静欣赏芦荟花,更期待花苞绽放出一朵朵美丽芦荟花时的喜悦之情。为了芦荟花,为了挽回即将离我远去的芦荟,我当下决定要当个无牌的医师拯救能让我感觉岁月无声,日子静好的芦荟。我绞尽脑汁的想法子,我问谷歌,我找高人,我用有限的资源,尽我最大的能力,期待奇迹出现!

不知是否因为我时时友善的对待环境,还是坏境时时的善待我,从新植入土堆的芦荟成功的展开健康、喜悦之芦荟花。最近在脸书上传了一张刚从死亡边缘走一回还能开花的芦荟照片后,邻居朋友Shirley Lim在脸书回应说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芦荟花,Leys Goh 网友看后惊觉芦荟会开花;我的中学同学Eunice Khe留言说她不只第一次看到芦荟花,也期待观赏芦荟开花时的照片呢!这个已长出青黄色的管状花苞很快就会长成美丽好看的芦荟花,我期待,朋友、网友、同学也期待。我们一起期待芦荟花开时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