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菜园 - 大地的恩赐

我虽然不是专业摄影师,但拍照是我的喜好。一机在手不但感觉很踏实,而且能以最快的速度捕捉周遭新鲜事物还能带来无与伦比的满足感。我家迷你菜园让我有机会发挥当摄影师的潜能。由于是菜鸟,拍摄时乱按快门导致上载到电脑的相片已多得无法计算数量;所以最近下定决心把那已堆积如山,收藏在电脑的迷你菜园相片好好的从新分类,从新整顿好。

 有赖高科技给于的方便所以我可以无时无刻,随心所意的拍照,只要手指头往相机的按钮一按,不同成长阶段的蔬果画面也就成了永恒的记忆。看着电脑荧幕呈现在眼前的蔬菜、水果、树苗照片,突然感觉辛苦劳动后所获得的成果是甘香甜美;当个城市农夫的代价就是必须耐得住先苦后乐,幸勤劳作、耐心等待果实成熟的阶段。

这些照片让我从新找回那已逐渐遗失在时间隧道的记忆。眼看照片中的丈夫拿着锄头,孩子小心翼翼的播种和清洗蔬菜;我口中不禁哼起唐代诗人李绅的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时二女儿依嬣精灵的回应: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爸爸锄泥土,妈妈喊辛苦。

经营迷你菜园何尝是件容易的事。守株待兔的心态是迷你菜园的克星,但辛苦耕种的蔬果不一定能获得圆满的收成;更可悲的是外表看似成熟待采栽的蔬果其实内部的果肉已腐烂,有着甚至果子成型不久就被不知名的害虫光顾。

劳动的艰辛只有劳动者才能真正的体会。血本无归,欲哭无泪的辛酸也只有劳动者才能感受那无奈又无助的绞痛。所以当农作物能茁壮成长,当蔬果能成为桌上佳肴时;经营菜园的我们都会以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大地给于的恩赐。迷你菜园见证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没有不劳而获的理论。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