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写給活到99(久久)岁数的我
我知道人的一生不在乎活得有多长而是活得有沒有意义,但如果有得选择我不只要活到“99”岁而是活到“久久”的岁数。我知道我很贪心,而且是非常的贪心。

写給50 岁的我:
现在的妳是否还持续不断的写着妳耐心经营的[人生万花筒-职业母亲生活随笔]部落格?妳說过[人生万花筒-职业母亲生活随笔]的文章就是妳留給孩子们的最佳资产也是给后代子孙们最好的厚礼。

当初为了家庭生计,也为了摆脱传统女性只能在家当个相夫教子的思维而决定全职工作的妳是否能平衡家庭、事业带來的压力?50岁的妳,生理、心理状况大不如前,但孩子们正处叛逆时期,妳是否有能力应付这些精力充沛而滿脑子怪主意的孩子?妳有沒有打算提早退休,把所有的精神专注在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们及妳的迷你菜園?

提到迷你菜園就让我想起当初學种菜时而结交的”种菜发烧友“。这群种菜发烧友一见如故,初次见面就像好友般互相交流。当中有年轻的,有年老的但大家不分年龄层,年老的也沒有仗著本身所走过的路比年轻的长而以老卖老的摆架子。我好怀念这群志趣相投,志同道合的”种菜发烧友“,不晓得他们还好嗎?还有那位在几年前我的文章在星洲日报副刊的星云版刊登后而結交的曾阿姨,不知她的关节炎有否改善?

写給100 岁的我:
人生來到这阶段算是”bonus”了吧?我囯有多少人能走过100年的岁月?一所企业如果能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将会大事庆祝而我知道妳是不会在100岁生日时大事铺张的。自从妳亲身体验为人母的那刻,妳就不愿意在自己生日当天庆生只因为那是妳母亲的落难日。。

现在的妳子孙满堂,大家都分佈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孩子们是否依旧保持联系,相亲相愛?妳行动不便但是否依然享受四处走动的乐趣?妳說妳要走遍世界各地但自从妳在大学排球公开赛发生意外,膝盖受伤后,我很担心以妳目前的年龄是否能承受得了膝部旧病复发而疼痛的压力?

还有,妳的[人生万花筒-职业母亲生活随笔]部落格是否也已改名了?因为妳已不再是职业母亲啦!又或者这部落格已由女儿们像接力赛那样延续着,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希望100岁的妳依然过得从容,自在;但愿妳的一生像彩紅般多姿多彩。



希望能活到99(久久)岁数的我,
秀凤。

评论

kying说…
配合星洲日报《星云》版的四月征文?
哈哈,你很可爱呢,我还真不想活那么久;)
kying,妳只能在这里讀到这文章。
呼吸的747@747 is brathing,我很贪心啰!
kying,妳只能在这里讀到此文章。
呼吸的747@747 is breathing,我好贪心啰!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