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性差但很念旧

我的记忆力不好,尤其是对数字不敏感的我时常在面对一些特别的日子时会遇到不知所措,难以应付自如的处境。丈夫和孩子们深懂我记性差但总是喜欢拿我这个对数目字很糊涂的弱点來捉弄我。
我父母的生日是在四月份,但我却无法确定爸妈生日是落在四月的那一天、那一日,更别說他们俩今年贵庚。因为我无法牢牢的记住父母的生日日期,所以每当三月走到尽头,四月的脚步越來越接近时,我心里就会开始不安,心情就像季候风般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起伏不定。我想也许是心虚、也许是觉得对不起养我、育我的父母吧!

今年与往年一样,孩子们在四月初就开玩笑的問我:「妈妈,妳知道外公、外婆的生日是几时吗?」我还未开口回答但从我的表情孩子们就已心里有数。这时孩子们继续的説:「妈妈,妳又忘了呀!妳沒外公、外婆的心。妳怎舍得他们老人家难过?」丈夫也附和说:「你们的妈妈是这样的啦!不记得重要的日子就连结婚日也没法记住。每次都要我提醒。」大女儿舒嬣接着说:「爸爸,有些数字妈妈还是会记得的。你问妈妈308709 428是什么日子?妈妈肯定记得比我们还清清楚楚呢!」

丈夫和孩子们一唱一合让我不知如何回应。我想此时无声胜有声吧。我也曾抱怨自己为何与数字不来电,我也曾尝试记在脑子里,但是脑中的记忆总是如此的短暂。虽然我记性不好,但我不曾忘记过父母对我的关怀与爱护。

我记得在我四年級得了骨痛热症住院时,媽媽无微不至的看顾我,爸爸还担心我的安危而握住我的手;我记得六年級时爸爸时常带着我和弟弟去學校踢足球的美好时光。我也记得在我生大女儿舒嬣,二女儿依嬣时,媽媽为我作月子;生三儿子維軒时家婆因临时无法为我作月子而劳动母亲替代家婆为我作月子一个星期。

我虽然记性不好但我很念旧。结婚十多年了,当初父母亲为我准备的嫁妆還保留到现在。虽然我已是四个孩子的媽,但母亲还时不时的为我添购衣物。我的衣柜里盛满了媽媽对我的愛,丈夫和孩子们总是叫我把旧衣扔掉但我捨不得丢只因为我念旧,这是作丈夫和孩子们无法理解也不能体会的母女情结。

我想只要心中有爱,记不得数字的弱点也已不重要,最关键的是我很念旧。父母的愛,父母的叮咛全都锁在我心中,锁在我记性差但很念旧的心扉。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