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

我最近一直在为这一系列的图片而忙着找答案。
家里种的羊角豆引来了一群不知名稱的昆虫。这一对一对、不离不弃又互相依偎的昆虫尾部连接着对方的尾部停留在羊角豆的树叶和茎部。仔细的观察,这昆虫的头部看似人的脸孔;有头发、一双眼睛和嘴。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目睹的畫面。我无知又好奇的对孩子们说:你们看,你们看;这就是瓢虫(Ladybird)。孩子们也信以为真的在那指指点点。
这些照片就是在误以为是瓢虫(Ladybird)的情状之下拍的。我过后还非常兴奋的把当天所经历的实状告诉丈夫呢!
没有这一方面知識的我很想知道这昆虫的名稱和特性,谁能告诉我,谁能满足我的好奇心?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