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前、多年以后

年前,二姐才三岁

五年前的今天,三岁的二姐经历了一场生平无法忘怀的
意外

2004年8月8日是一个非常难忘的日子。

二姐当天在 1U 百盛购物中心兒童部门
选購鞋子时发生了意外。
我在另一个部门选購其它物品,丈夫和二姐在兒童部。
那时在一旁的丈夫正为二姐选鞋子,正当丈夫准备拿鞋时;二姐不知为何跌倒,脸部接近眉毛与眼球之间撞到商品的陈列架子; 皮肉开花,流了很多血。

在另一个部门的我听到一
孩子的喊聲。但我并不知道那是二姐跌倒了。后来看丈夫抱着二姐,我才心知不妙。

二姐跌倒喊了一聲后,没有哭,没有惊慌,也没说痛。

在等待车子载送我们去医院时,二姐还会安慰我别紧张,耐心的等车子。当
的交通拥塞,我们还动用了百盛购物中心的職員疏散交通,车辆才能行驶顺畅。

车子载我们
附近的 Apollo Specialist。但值勤的生看了二姐的伤势后,推荐我们去Damansara Specialist。到达Damansara Specialist已是下午四点。那时二姐的伤已停止流血,受伤的皮肉可见到白色的软骨。

办理入院手续后,
生做了初步的检查。接着检查結果告诉我们二姐必须做简单的整形手术手术就在当天晚十点行。

等待进行手术的到来;二姐很合作,表现镇定。可是护士把她推进手术室,生、护士们和我都穿白衣、戴上白色口罩时;二姐开始感到不安、慌張。

虽说意外
件已过了这么多年,但是我们的心中还留有阴影。多年后的今天,二姐还会提到这事,心里头还有很多、很多的为什么。而我也很后悔当初为何事先忘了吩咐护士把二姐的眼睛关上,然后才让医生、护士们为她进行手术 …

评论

玉燕说…
天啊!才三岁呢!流血了还不哭?二姐也真够勇的。换了是我,看了血,早就晕倒了!不过,没事就好。
玉燕,二姐很勇敢。但她心中还留有阴影。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