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难分

我们全家在年初三从麻坡回返蒲种,
大姊和二姊除外。

打从娘胎出生,大姊和二姊就留宿
在爸爸妈妈家,与舅舅同住在一个
屋檐下。因此,只要有长假,大姊
和二姊都非常的期待与外公、外婆、
舅舅及舅母欢聚一堂。

其实,农历新年前的二个星期,大姊
已经有意无意的在试探我们,希望我
们能允许她留在麻坡直到年初七才回
蒲种。

二姊也有样学样,但不像大姊那么大
胆的试探,反而是在我耳边轻轻的请
求,要我仔细考虑她的要求,让她和
大姊继续的留在麻坡。

大姊和二姊会要求留在麻坡,除了是
想多拿几个红包外。我想她们是希望
有更多的时间与外公、外婆、舅舅、
舅母及外甥们一起。

其实让她们留在麻坡越久,我就越担心。
担心当她们回来时还想着麻坡的亲人。
大姊就因为有过这个记录而连续几晚无法
入睡,白天没事做也会想着外婆;而且还
流着泪,哭着问我为何会想外婆呢?

我说那就是所谓的亲情,所以难舍难分。

评论

热门博文